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导致天津楼市逐渐升温 新房二手房都挺热

北方网   2015-04-07 15:10

[摘要] “3·30”楼市新政出台后的首个周末,迎来了清明小长假。在“二套房首付低四成”和“免营业税5年改2年”的政策刺激下,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楼市持续发酵,成交活跃,市场逐渐升温。

 

“3·30”楼市新政出台后的周末,迎来了清明小长假。在“二套房首付低四成”和“免营业税5年改2年”的政策刺激下,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楼市持续发酵,成交活跃,市场逐渐升温。

新房二手房都挺热

小长假期间,在位于红旗路上某知名项目,置业顾问薛女士中午1点半还没吃午饭,仍在带着客户看样板房,一上午时间,这已经是她接待的第8组客户了。她介绍说,“看房的客户明显比以前多了,而且成交的意愿也更强烈”。该项目销售总监表示,“小长假3天,客户来访量迅速增加,销售人员有些忙不过来,至少每天成交5套,政策利好对成交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记者在假期走访发现,天津市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交易意愿较高,同时中介机构统计显示进店咨询量与挂牌量均上涨了20%左右。业内人士预计,4月份本市二手房市场将呈现供需两旺,交易量会持续上涨。在网上房源搜索中,下瓦房、广开四马路、金狮桥等地铁沿线片区房源的关注度相对较高。

交易量或进一步上升

某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表示,预计相关政策完全明朗和落地后,交易量还会进一步上升。目前,二手房买卖双方的交易意愿较高,房源快速消化会使得购房者的急迫性加强,从而忽略一些细节和交易风险,对此她提醒,购房者落实价格细节很重要,不少购房者担心出手慢房子涨价会着急签约,此时需要注意在签约过程中一定要就违约条款进行详细落实,尤其业主此时的心理价位波动较大,以防出现签约后因价格变动而出现违约情况。

部分二手房的卖主借机涨价,也让很多还在观望的买房人开始紧张起来。某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周女士介绍说,卖主的心理预期略有上涨,部分卖主打电话来要求涨价;以前是买主交税、卖主“净落”;受益于新政,买主省下来的税,卖主也想“沾光”;但是涨的不多,一般是两三万元;但是卖主要求涨价,也降低了成交的可能性;对于中介来说目的是收取,希望的是买卖双方尽快成交。

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要求涨价的卖主大多是房产介于2至5年之间,按照新政可以免营业税的房主;虽然卖主借机涨价,提高挂牌价格,但涨价后未必有人买;一般卖主都是一开始“心气儿”高,有段时间不成交,自己就下调价格了。

 【延伸阅读】

4月楼市或将复苏 看准四点买好房不再纠结

北梁棚改安置房二期南四区项目全面复工

包头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模式改革成效显著

环保生态城建三箭齐发打造幸福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