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包头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7137户

包头晚报  2015-04-08 05:30

[摘要] 4月3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市食品药品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赵峰云就我市“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进行新闻发布,同时,相关负责人就记者提出、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4月3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市食品药品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赵峰云就我市“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进行新闻发布,同时,相关负责人就记者提出、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进一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是事关百姓身心健康的大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市食药工商局局长赵峰云介绍,去年,我市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各级政府的工作目标考核。市政府与各旗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签订了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同时展开各项专项整治,其中,食品领域包括过期食品、桶瓶装饮用水、食品标签标识、肉及肉制品、食用油、学校食堂和农村牧区食品“四打击、四规范”等专项整治;对全市633所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和44家冷库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在药械领域,开展了医疗器械“五整治”、非药品冒充药品、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专项整治行动,并重点对全市1516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全年查处食品类违法违规案件1815起,罚没款97.44万元,取缔无证经营户471户;查处保健食品、化妆品类违法违规案件23起,罚没款6.39万元;查处药械类违法违规案件526件,罚没款333.91万元,移送公安部门涉嫌销售假药案件8件,处理违法广告85起,捣毁无证销售中药饮片窝点1处,无证生产义齿窝点1处。两次集中销毁过期食品、不合格医疗器械881个品种,货值管员、信息员巡查线索立案查处68起,罚没款15.76万元。

此外,市食药监局指导推动了青山区、九原区、土右旗3个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配送运营、检验检测于一体的食品加工园区建设工作。目前,主要为解决“四白”(豆芽、馒头、豆腐、粉条)问题建设的青山区润友食品加工园区已有10家食品生产企业入驻。

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逐步形成

在加大力度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的同时,随着机构整合的完成和一系列商事改革制度的实施,去年,我市市场活力也进一步激发,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正在逐步形成。

据了解,去年,按照国家、自治区商事制度改革要求,我市进一步放宽企业进入市场的准入门槛,积极推行“先照后证”改革和“三证合一”工作,申请人可从工商登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同时推行年报公示制度,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据统计,去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7137户,其中企业5908户,同比增长70.2%;注册资本277.63亿元,同比增长36.18%,全市市场主体已达160648户。

我市被列入传销35个重灾区之一,为此,去年集中开展了打击传销整治行动和创建无传销地区工作,先后组织大规模打击传销行动3次,捣毁传销授课窝点和人员居住出租屋514处,劝返驱散传销人员5000余人次,登记管理流动人口30.7万人次,登记备案出租房屋88770户。去年已创建并命名“无传销旗县区”9个(除昆区外),无传销社区875个,分别占全市旗县区和社区总数的90%和99%,有效遏制了传销蔓延的势头。

市场监管方面,先后组织开展了“红盾亮剑”、非金融性担保公司清理规范、集贸市场、“红盾护农”、纠正电信领域侵害消费者权益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年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3124件,罚没款359.57万元。针对网络市场交易行为,全年共查询搜索各类经营主体9.66万户,查办网络违法案件8起,罚没款4.05万元。

【延伸阅读】

4月楼市或将复苏 看准四点买好房不再纠结

北梁棚改安置房二期南四区项目全面复工

包头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模式改革成效显著

环保生态城建三箭齐发打造幸福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