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解读我市八项旅游重点工程

包头新闻网  2015-04-13 09:02

[摘要] 近日,市旅游局就“我市全力打造区域性旅游中心”进行新闻发布。介绍了2015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打造区域性旅游中心工作思路。

近日,市旅游局就“我市全力打造区域性旅游中心”进行新闻发布。介绍了2015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打造区域性旅游中心工作思路。今年将进行八项重点工程建设,优化旅游布局工程、重点景区快速推进工程、旅游道路畅通工程、立体化市场营销工程、品牌创建工程、诚信优质服务工程、旅游消费升级工程以及旅游人才开发工程。通过介绍我们欣喜的发现,今后咱包头人在家门口旅游的去处更多,景区会更加漂亮,交通也会更便捷。

重点建设37个旅游景区

为了让包头市民与外地游客有更好、更多的选择旅游空间,今年将重点建设37个旅游景区,其中五当召、美岱召(敕勒川生态景区)2个5A级旅游景区的软硬件建设力争9月底完成。10个4A级旅游景区软硬件建设达标率达80%以上。30个3星级以上乡村旅游接待户全部达标。同时将重点发展工业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温泉旅游、冬季旅游等形式的旅游,积极推进达茂旗希拉穆仁镇、满都拉镇,土右旗沙图沟镇、沟门镇,九原区萨如拉镇、麻池镇,东河区沙尔沁镇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来自外地的游客将能更完整的体验包头市本土旅游魅力。届时,喜欢游山玩水的游客可以去梅力更;喜欢人文景观的游客可以选择五当召、美岱召;而喜欢怀旧游客可以去钢32#苏联风情街体年代的特殊风情;喜欢逛夜店则可以到乌兰道酒吧一条街享受服务。

做好旅游产业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包旅游,为了给包头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旅游去处,加快包头旅游事业发展,市旅游局将继续推进包机、专列奖励和景区门票补贴政策。通过媒体送票、旅游景点送票、旅游局举办活动送票等10多种方式免费向游客赠送10万张景区门票。新媒体、常规媒体、专题(机场、火车站、高铁)组合推动包头旅游形象。包头机场、火车站将面向20个城市进行旅游专题推介,游客在乘车、乘机的闲时,可以了解到包头的旅游信息。今年,利用草原丝绸之路、黄河、长城、口岸等具有,扩大对俄蒙的旅游宣传。年内,市旅游局将组织赴蒙古国的旅游推介活动,届时喜欢蒙古族文化的游客可以一尝夙愿。

今年,将加大3A级、4A级、5A级景区创建工作。推出市内五条精品旅游线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自驾游越来越受包头市民的亲睐,旅游局打造“包头自驾游”品牌,邀请全市自驾游团队,共同欣赏环达茂四百公里沿路风光。钢铁大街百里长街、环赛汗塔拉自行车骑行游也将为我市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交流、互动机会。

提升旅游服务 带动消费升级

游客出游,除了欣赏美景,包头市旅游可以提供的服务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我市将建立统一开放的旅游大市场,简化旗县区申报程序,支持旅行社之间的联合,加强景区、酒店、旅行社互动式发展。这就意味着无论是本地还是外地的游客,来了包头,无论有没有提前报名旅行团,都可以在入住酒店后,通过酒店联络旅行社与景点,让出行更加便利。同时,创新社会监督方式,设立“品质旅游品牌榜”,开展旅游服务“大家评”。强化监管,严厉打击旅游失信行为,建立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并加大文明旅游宣传。有利的监督机制可以减少导游和景区服务人员违规行为,并减少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于此同时积极推进呼包鄂旅游经济圈,推进沿黄九省市旅游合作,扩大旅游消费。在青山区、土右旗、固阳县、九原区建立四个特色旅游商品购物中心,方便游客就近购物。将本地知名小吃、特色工艺品、古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包装成旅游消费品。

旅游道路将更加畅通

在提升景区品质与服务的同时,我市继续推进五当召旅游道路建设,加快山北旅游公路建设,完善市内外旅游道路标识标牌系统,在包头高速出入设立大型旅游交通指示图。配合申报国际机场,扩大航空线路。鼓励开通通往五当召、美岱召等重点旅游景区的公交车、直通车和观光巴士。这就意味着今后外地人下了火车就直接可以乘坐旅游专线去喜欢的景区,原来去五当召自己开车或者拼车的本地人也可以乘坐大巴了,安全、环保还能节省油费。

【延伸阅读】

营业税免征期 包头市迎来二手房交易高峰

阿北大街改造开工 计划5月中旬完工

国务院:要求15部委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

住建部主管协会副会长:楼市新政难有大作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