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市全力打造区域性旅游中心推进旅游上档升级

包头新闻  2015-04-13 13:57

[摘要] 自治区旅游局、自治区统计局联合下发的文件信息显示,2014年包头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38.33万人次,同比增长10.95%,旅游总收入达到263.41亿元,同比增长27.06%。

近日,包头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政务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包头市旅游局局长张勇东就“我市全力打造区域性旅游中心”发布了消息。同时,相关负责人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自治区旅游局、自治区统计局联合下发的文件信息显示,2014年包头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38.33万人次,同比增长10.95%,旅游总收入达到263.41亿元,同比增长27.06%。

重点项目推进旅游上档升级

发布会上张勇东表示,2014年,按照全市“5421”战略定位,包头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16项一系列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办法和措施。强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整体推进旅游上档升级。强化旅游多业态发展,精心培育旅游线路。

成立包头市旅游项目中心,对重点景区建设项目进行“点对点”服务。实施全市重点旅游建设项目33项,完成投资18.4亿元,比上年翻一倍。争取国家、自治区旅游专项发展资金到位3050万元。青鸟养生庄园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百灵那达慕会场、春坤山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达茂旗希拉穆仁镇已被评为自治区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推出我市旅游“大环线”、“小环线”和五条旅游精品线路。成立了包头市自驾车旅游协会,建成环达茂400公里自驾游10个驿站,完善自驾车旅游服务体系,被国家旅游局评为“2014美丽中国主题旅游十佳线路”。

“包容大气、勇立潮头——这就是包头”旅游形象宣传口号也重磅出台,为包头旅游定位,在央视、包头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大力宣传。

继续推出“包头人游包头”公益活动,向市民免费赠送我市景区门票共10.3万张,总价值257.7万元;“一元钱游包头”活动,参加人数达1800人。各种节庆文化活动也受到市民欢迎。

八大工程助力包头形象定位

张勇东表示,2015年,全市旅游工作将围绕“包容大气、勇立潮头——这就是包头”的旅游定位,突出“现代都市、休闲度假、特色旅游”三个重点,实施旅游工作“八大工程”:优化旅游布局工程、重点景区快速推进工程、旅游道路畅通工程、立体化市场营销工程、品牌创建工程、诚信优质服务工程、旅游消费升级工程、旅游人才开发工程,争取到2017年基本建成我国中西部重要旅游目的地。

其中,今年将重点推进37个重点旅游景区项目建设,重点推进五当召、美岱召(敕勒川生态景区)2个5A级旅游景区的软硬件建设,软件建设6月底完成,硬件建设力争9月底完成。年内,初步达到国家旅游局验收标准。力争11个4A级旅游景区软硬件建设达标率达80%以上。30个3星级以上乡村旅游接待户全部达标。积极推进达茂旗希拉穆仁镇、满都拉镇,土右旗沙图沟镇、沟门镇,九原区萨如拉镇、麻池镇,东河区沙尔沁镇打造旅游特色小镇。推进钢32#风情街、乌兰道商业街、酒吧一条街成为旅游观光消费热点。重点发展工业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温泉旅游、冬季旅游等业态。

在品牌创建上,今年将加大3A级、4A级、5A级景区创建工作,精心包装旅游线路,打造呼包鄂区域旅游“小环线”和“大环线”。推出市内五条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包头自驾游”品牌,整合全市自驾游团队,打造环达茂四百公里自驾游线路、钢铁大街百里长街、环赛汗塔拉自行车骑行游。

旅游消费升级工程中,将加强区域合作,积极推进呼包鄂旅游经济圈,延伸京津冀、宁陕晋等区域旅游合作,推进沿黄九省市旅游合作,扩大旅游消费。按照城市标准,强化旅游吃住行游购娱配套建设,提升萨拉齐、百灵庙、希拉穆仁镇、满都拉镇旅游消费水平,培育文化旅游型特色中心小镇。加强旅游策划中心建设,加大旅游商品研发、生产、推广、营销,在旅游商品名录中选择重点旅游商品打造“包头宝贝”。在青山区、土右旗、固阳县、九原区建立四个特色旅游商品购物中心。并鼓励主题文化产品包装旅游,力争打造一台突出民族风情的旅游演艺节目。同时将名小吃、特色工艺品、古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包装成旅游消费品。

张勇东证实,今年将继续推出“包头人游包头”公益活动,年内将向市民免费赠送景区门票10万张,价值200万元,使广大市民能时间享受到本地景区美景。

【延伸阅读】

内蒙古新规:新建住宅绿地率不得低于35%

包头2015年将投资154.5亿重点推进37项旅游建设项目

北梁棚改配套工程青山路工程开工

昆区城管执法分局对110国道昆区段进行综合整治

营业税免征期 包头市迎来二手房交易高峰

阿北大街改造开工 计划5月中旬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