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万起机动车未礼让行人行为被抓拍

包头晚报  2015-04-21 05:30

[摘要] 14日开始,又一轮严管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启动。

14日开始,又一轮严管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启动。这次行动,人管、技管“双管齐下”,除了依靠我市现有电子警察进行抓拍处罚之外,从昆区交管大队一中队、青山区交管大队一中队抽调大量警力,到施划斑马线的路段进行有效指挥,同时交管支队也抽调了民警充实到钢铁大街沿线路口,共同指导机动车文明、依法、有序地礼让通行。

在处罚方面,对不服从交警指挥,“故意闯行”的驾驶人会加大处罚力度,同时曝光有关违法典型案例。此外,“人管”措施之下,重点处罚两种违法情形:种是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驾驶员没有让开人行横道,而是在人行横道区域内停车等候的,将对这样的违法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第二种情形是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驾驶人没有停车让行的,将对违法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

在“技管”方面,市交管部门从2014年8月份在我市城区3处路段加装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检测抓拍系统”。这3处地点分别是:劳动公园南门路南侧“斑马线”上方,抓拍西向东方向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违法行为;青山王府井商场丁字路口西北侧,抓拍东向西方向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违法行为;青山区九星路口西侧200米的道路北侧,抓拍东向西方向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违法行为。截至目前,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使用有8个月的时间,共抓拍到机动车未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9566起,这些数据也反映出,广大驾驶人的文明礼让行人意识还要增强。

通过上周钢铁大街沿线民警实地纠章教育情况来看,交管部门还发现道路通行暴露出两方面问题:一是还有一些驾驶员根本没有礼让行人意识,对前方车辆正常停车让行的行为,反而不理解,会鸣笛示意前方车辆快速通行。二是有一些驾驶员还不懂得如何正常礼让。行到“斑马线”前方之前,驾驶员就要有足够的观察、发现意识,有行人通过“斑马线”必须提早减速,不要快到“斑马线”处看到了行人,才紧急制动,突然踩刹车,这样非常容易引发追尾事故。

市交管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道路监控抓拍系统会通过4张清晰的照片,作为固定交通违法行为的证据。每一个交通违法人在接受处罚时,也可以在我市任意交管大队、交管中队的电脑上查看这些照片。

【延伸阅读】

央行再降准 专家:扩大总需求还需多管齐下

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稳增长 或促房贷折扣增大房市回暖

央行降准:救市力度猛过08年 楼市迎利好

包头达茂旗56个重点工程集中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