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自驾游井喷式增长 周边景区建设加速升级

内蒙古新闻网  2015-05-04 10:57

[摘要] 进入5月,日渐升温不仅只有天气,还有草原钢城包头的旅游市场。“五一”小长假,包头市旅游市场在清明节踏青游的预热后正式迎来了今年首轮热潮。

进入5月,日渐升温不仅只有天气,还有草原钢城包头的旅游市场。“五一”小长假,包头市旅游市场在清明节踏青游的预热后正式迎来了今年首轮热潮。

“草原布达拉宫五当召近日迎来旅客井喷式增长,5月1日迎来游客5000余人,2日迎来游客8000余人,预计整个五一小长假游客人数将突破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创历史新高。”五当召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郝建中向记者介绍:“今年我们发现,以自驾游、家庭游为主的散客群体越来越庞大。”

与郝建中有相同感触的同行不在少数,记者走访包头市多家旅行社获悉,受假期时间因素影响,周边游报名火爆。与此同时,家庭出游越来越成为市民假期的热门选择,而经济条件的提高使自驾游人群不断增多,家庭自助游、自驾游已经成为“五一”小长假比较主流的出行方式。

“3天假期不长不短比较尴尬,所以就带着家人在周边转转,也能休息的更好。”正在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小白河片区和家人游玩的市民王可告诉记者,由于“五一”假期比较短,去太远的地方不太现实,而且近年随着周边旅游景点的建设与生态环境的改善,自驾周边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5月2日在去往达茂旗希拉穆仁草原的公路上,记者看到一路车流不断。“我们从早上7点便出发,10点多就到了,没想到这里这么多人。”家住包头昆区的市民张蒙带着家人自驾到希拉穆仁草原玩,“自驾有更多的自由性,短途的话比报团旅游更合适。”

“近年自助、自驾游数量明显上升,旅游市场面临洗牌,游客的需求更加多样化。”包头一家旅行社的导游云峰认为,面对新变化,旅行社也应为适应市场不断做出调整,开发新的旅游线路与产品,满足游客需求。

据包头市旅游局透露,按照规划,2015年包头市将突出“现代都市、休闲度假、特色旅游”3个重点,五当召、美岱召(敕勒川生态景区)2个5A级旅游景区的软件建设预计6月底完成,硬件建设9月底完成;11个4A级旅游景区软硬件建设达标率达80%以上,将希拉穆仁镇、满都拉镇、沙尔沁镇等打造成旅游特色小镇;将钢32#苏联风情街、乌兰道商业街、酒吧一条街打造成为旅游观光消费热点。

另外,还将打造“包头自驾游”品牌,整合全市自驾游团队,打造环达茂旗400公里自驾游线路、钢铁大街百里长街、环赛汗塔拉自行车骑行游。

【延伸阅读】

内蒙古确定重大水利项目22项 总投资约1484亿元

投资600多亿改善农村基础设施 让所有村都变个样

今年昆区重点项目投资额居全市之首

2015年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