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包头加州郡府4期新房地板现裂缝 楼上装修楼下"下雨"

包头晚报  2015-05-21 15:48

[摘要] 刚交工的新房,去装修时却发现地板上出现多条裂缝,这让加州郡府4期的业主宋先生懊恼不已,与此同时,其他业主家也发现裂缝,业主们普遍担心房屋的质量安全。

刚交工的新房,去装修时却发现地板上出现多条裂缝。这让加州郡府4期的业主宋先生懊恼不已,几乎与此同时,另外一些业主也发现地板有较大裂缝,业主们普遍担心房屋的质量安全。对此,加州郡府开发商及物业承认裂缝存在,而且大于国家规定的标准,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处理此事。

宋先生2013年在加州郡府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今年5月1日交付钥匙,他联系好装修公司准备装修,但是在打开房门看到地板上的裂缝时,宋先生有些傻眼了。“裂缝很宽,而且纵向横向呈十字形贯穿整个客厅,我倒了一些水在裂缝上,一会儿就渗下去了,这样的房屋安全吗?”宋先生说,装修被迫告一段落,在跟其他业主交流中发现,加州郡府新交工的4期房屋很多都存在地板裂缝问题。

楼上装修楼下“下雨”

李先生购买了1号楼2单元14楼一套住宅,已经装修了一半,但是有一天在装修过程中,客厅位置的天花板上突然往下渗水,仔细查看才发现天花板上有裂缝,他也停止装修与开发商及物业进行交涉,物业承诺尽快进行维修。

在此之前,1号楼2单元13楼业主郑先生则较早发现地板的裂缝问题。“去年6月份的时候,我来看房,发现天花板上方混凝土裂缝非常大,而且连里面的结构都能看出来,八九米长的一片区域像蜘蛛网一样,楼上倒水直接往下漏。”郑先生说,他当时将情况反馈给了开发商,施工单位将房顶砸开重新进行灌浆,客厅地面也重新做了防水,但是现在效果依然不理想,楼上装修时还往下渗水。

记者采访了解到,出现裂缝的地方多为客厅位置,而且几乎都是地板和天花板同时存在裂缝。

业主要求退房被拒

据宋先生介绍,目前能够联系到的存在裂缝问题的业主有40多人。“我们现在的想法是退房,一辈子挣钱就买这一套房,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很担心,也没有办法住。”宋先生说,他们就此与开发商及物业进行过协调,但是对方表示维修可以,如退房按照业主违约处理。

记者在一份由建设单位北京城建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包头科大花园(即加州郡府4期)项目部出具的8号楼1306室处理意见里看到,“钢筋混凝土楼板裂缝是一种常见的、不可避免的通病,1306室的裂缝为不规则、不连贯、表面微裂缝表面龟裂、纵向、横向裂缝以及斜向裂缝”。在处理意见的后面,也列出来5条楼板裂缝的处理方法。

“5月16日上午,他们请来一个混凝土协会的人,给业主们讲裂缝是怎么造成的,意思是裂缝存在是合理的,没有问题。”宋先生说,18日上午,建筑单位又请来包头冶金建筑研究院的专业人员上门进行检测。

开发商称正研究解决办法

18日,记者来到加州郡府所属的郡府物业了解情况,物业办公室入口处悬挂着一张显眼的“钢筋混凝土结构裂缝分析及处理办法”展板。“从5月中旬以来,部分业主发现地板裂缝问题,因为房屋还在质保期内,维修工作是开发商的工程部负责,我们只是进行记录和协调,具体如何处理,还要开发商来决定。”郡府物业项目经理王耀选说。

加州郡府4期开发工程部经理芦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州郡府4期4月30日交房,有个别业主提出问题,目前已经维修了很多,但是还有部分业主对维修方案产生怀疑,开发商也正在积极研究如何解决问题。“按照国家的标准,钢筋混凝土房屋裂缝在0.4毫米以内属于安全范围,大于0.4毫米则需要进行处理,肉眼能够看到裂缝存在,那就是裂缝宽度大于0.4毫米了,这个问题我们承认存在。”芦亭表示,楼板裂缝是通病,不可避免,但是究竟会不会影响住宅安全,还需要专业机构的鉴定报告。

20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份由包头冶金建筑研究院出具的《科大花园小区南区8号楼1701室现浇楼板裂缝检测报告》,报告结论显示,客厅楼板大裂缝宽度约为1.8毫米,影响楼板的使用功能,但裂缝为非受力裂缝,是砼收缩引起的裂缝。

【延伸阅读】

摩根士丹利下调中国房地产业评级

包头市开通免费旅游直通车

青山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08%

2015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包头环比微跌0.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