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大炮:傻瓜才会卖房买股票!

楼市参考  2015-05-24 09:04

[摘要] 房地产退役“大鳄”任志强,素有“任大炮”之称,只要放炮,必是一放惊人,虽不能说是弹无虚发,但基本上是十发九中。

房地产退役“大鳄”任志强,素有“任大炮”之称,只要放炮,必是一放惊人,虽不能说是弹无虚发,但基本上是十发九中。

这次“任大炮”放炮,选在股市花枝招展时刻,看似不合时宜。但我们不妨“且且”处之。如果让任大炮闭上嘴巴,恐怕同行、媒体甚至网民,反倒觉得不习惯了。

这个不理智的市场,有时候需要这样一门大炮。

5月19日

360与华远集团的合作发布会后,华远集团前董事长任志强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尽管发布会的主题是智能家居,但任志强在会后提到更多的还是“老本行”房地产方面的话题。对于目前市场上流传的“卖房买股票”问题,任志强表示,“傻瓜才会卖了房子买股票”,因为房子可以保值增值、随时变现,股票就不可以了,在近期各项楼市调控政策的带动下,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升温,未来市场成交量和价格还将保持稳涨走势。

任大炮此番言论,立刻刺痛了股民和网民,有人立刻翻出了2010年11月,任大炮的类似言论。在搜狐企业家论坛会上,时任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说:先搞清楚国家今年所有调控措施是为了干什么?如果这个没搞清楚,以为把开发商打死,以为要把房价跌到零。除非中国政府不想让GDP上升,不想解决两千万就业问题,不想解决中国人民要更加富起来问题。期待房价下跌的人,就是傻瓜!

5月12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在出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财经》杂志举办的“现代政府与公共治理”系列论坛时提到,“房地产税房价没关系”。任志强表示,“我个人觉得到目前为止,房地产税也就是说说,至少今年税务总局的立法中,没有这个计划”。

与之相反的是,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日前表示,房地产税有望在2017年得到人大通过,并在范围内实施。贾康说,房地产税启征,将形成不动产(包括住房)保有环节对于持有者的税收负担,有利于抑制对于住房的市场炒作和炒作引起的泡沫化倾向,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和房价的沉稳。

任志强昨日则表示,“房地产税房价没什么关系”,“导致房价来回波动,是因为现在的税收不是一个合理的税收税制和稳定预期”。

5月4日

卸任华远地产董事长之职的任志强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吐槽”,你们可以看看万科,万科因为净资产一直不达标,才导致股权激励失败。万科实施合伙人制,就是为了躲避此前股东大会确立的股权激励机制,万科销售规模虽然达到2000亿元,但根本完不成股权激励。

任大炮2013年放出有名的一炮:按平米算,胸罩比房子更贵

当时,任志强在出席“商界木兰”年会上遭到女企业家们的抱怨,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和当当网董事长俞渝称“一套房把三辈子的收入都掏进去了”,任志强反问夏华,“一个房产项目从开发到终完成要好几年,你做一套衣服用多久?再说,胸罩那么大一点,要好几百块钱,按平米算,比房子贵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