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山区幸福路两街坊拆迁改造启动

包头日报  2015-05-27 16:10

[摘要] 本着“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青山区在4月初启动春光社区幸福路15号、17号棚改项目拆迁征收工作。截至5月中旬,已有126户居民签订了征拆协议,签约率超过80%。

本着“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青山区在4月初启动春光社区幸福路15号、17号棚改项目拆迁征收工作。截至5月中旬,已有126户居民签订了征拆协议,签约率超过80%。

拆迁户刘大爷一家三口住在30多平方米的小平房里,他身患癌症,妻子、儿子则患有精神疾病,全家靠低保维持生活,无力改善居住条件。本着棚户区征迁和改善民生并重的原则,征拆工作组对刘大爷给予特殊关照和支持,在按照政策免费补偿50平方米住宅的基础上,由政府出资异地购买63平方米的现房,并购置了家具、电器、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刘大爷高兴地说:“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舒适、宽敞的住房,我很满意。”

此次纳入棚户区改造的幸15、17街坊位于幸福南路以西、少先路以南、乌审道北侧、龙江道两侧,总占地面积约39.59亩,住房多是建于上世纪70—80年代的砖木结构平房,涉及被征收户数317户,改造面积16000多平方米。两个街坊人均居住面积狭小,基础设施严重老化,生活环境差。在2009年由企业主导的拆迁工作中,137户居民签订了征拆补偿协议,但其余居民未达成协议,被列入包头市2015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后,征拆工作于4月份重新启动。

据了解,此次棚改项目的征收补偿分为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方式。其中,货币补偿按照住宅建筑面积给予每平方米5800元的补偿,并给予被征收人套型面积补助和搬迁费补偿。同时,根据签约时间的早晚,给予被征收人5000至20000元的签约奖励。

房屋产权调换方式实行原址回迁,以征一还一的标准进行产权调换,对住房面积低于50平方米的低收入被征收人给予房屋征收住房保障。产权调换选房按照先签约、先搬迁、先选房的原则进行。

“很期待拆迁,住上楼房就不用点炉子、烧煤、掏煤灰了,暖和了,干净了,舒适了。”拆迁户牛大姐说。据悉,此次拆迁改造后,新建项目总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其中,包括回迁安置的住宅6.7万平方米、商业用房9900多平方米,建成后将有效改善该区域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

今年,除幸15、17号街坊外,青山区还将对乌审道3号街坊、厂后二阀门、园林新村土产院、赵家店北村(客运站)、银匠窑子村安置房、四道沙河、北重赵家店、公忽洞、富1号街坊、丰1号街坊、民主路4号街坊和二○二西门外等共计13个、5300套、6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进行征拆改造。

【延伸阅读】

2015年九原区重点对主城区15个片区进行搬迁改造

包头市启动水价调整程序

210国道铁路桥至机场高速桥间设中央隔离墩

内蒙古包头市列入国家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

5.18-5.24包头商品房成交连涨 商业地产走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