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将搭建国际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

中国农业新闻网  2015-05-27 16:38

[摘要] 5月27日,内蒙古包头市石拐区政府与北京电影学院、深圳迪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共同签订协议,建设包头国际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充分依托北京电影学院资源优势和石拐区历史文化遗存,借助高新电影科技,挖掘利用百年煤碳工业遗存等历史文化资源。

5月27日,内蒙古包头市石拐区政府与北京电影学院、深圳迪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共同签订协议,建设包头国际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充分依托北京电影学院资源优势和石拐区历史文化遗存,借助高新电影科技,挖掘利用百年煤碳工业遗存等历史文化资源,建设国际一流的涵盖影视创作、拍摄、制作、发行、人才培训、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全影视产业中心,带动石拐区产业全面转型升级。这是记者从由国家发改委和文化部在京主办的2015首届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上获悉的。

包头市石拐区,位于内蒙古阴山山脉大青山西段,地处呼包鄂金三角中心地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石拐区是缘煤而兴的老工业矿区,素以“煤炭之乡”闻名,清康熙年间开始较大规模煤炭开采,建国以来石拐作为包头市重要的煤炭能源基地,为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这座百年矿城的古色古香原汁原味,煤炭开采历史遗存以及各时期建筑、生活遗存保存完整,年代符号清晰,极适宜拍摄各个历史题材影视剧,被业界人士誉为影视文化。作为国家第三批资源枯竭城市,2011年以来,石拐区开始了以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为突破推动全面转型发展,确定突出打造以重点文物保护“五当召”为龙头,低空域航空运动和文化创意影视基地为两翼,矿山火车动态观光旅游走廊及室内动漫体验为补充的文化旅游休闲产业基地,助推经济社会全面转型。

石拐区委书记雪松说,以“一带一路”国际影视文化创意艺术节为龙头,建设彰显丝路国家文化精髓的北影-包头国际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是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的先行先试之举,整体项目总投资预计不低于10亿元,将开展影视教育与培训、影视投资与拍摄、发展影视旅游产业及旅游景观、电视节目运作、影视基地的规划设计和建立手机电影及微电影拍摄基地。围绕文化旅游休闲产业基地及影视文化产业战略,石拐区深度融合生态、旅游、文化各个层面,打造集影视拍摄、生产服务衍生产业、教育培训、休闲旅游、情景体验、文化创意为一体的具备时代地域典型特征的影视文化产业园。据悉,目前各项前期基础环境已经搭建完毕,石拐区转型发展将迎来又一个春天。

【延伸阅读】

2015年九原区重点对主城区15个片区进行搬迁改造

包头市启动水价调整程序

210国道铁路桥至机场高速桥间设中央隔离墩

内蒙古包头市列入国家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

5.18-5.24包头商品房成交连涨 商业地产走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