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包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北梁等棚改工作

包头日报  2015-05-29 07:30

[摘要] 2015年,我市以城市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城市出入口周边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了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力度,计划改造30854户,面积约312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近157亿元。

为深入推进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全面了解北梁以及其他区域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5月26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誉,副主任王飞、乌恩孟和、白志强、王琨、郭卫新,秘书长王汉彪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北梁及其他区域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了主任集体视察。

市委常委、昆区区委书记施文学,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志勇,市委常委、九原区委书记王惠明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国泰新城南区改造项目,春光社区15#、17#改造项目,中慧新城安置房项目,二道沙河西村改造项目,九原区征收安置大厅,四道沙河北区改造项目,二里半棚户区搬迁改造征收工作站,工业区东路下穿铁路涵洞,北梁棚改安置小区,大水卜洞公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相关地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高志勇就全市北梁棚户区及其他区域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据了解,北梁棚户区改造自2013年全面启动以来,已经完成了北梁棚户区5.66万户、468万平方米的征拆任务。已开工建设安置房36834套、280万平方米,回购安置房12176套、84万平方米,帮助3.1万户、6.4万北梁居民圆了“住房梦”和“新居梦”。

今年,我市以城市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城市出入口周边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了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力度,计划改造30854户,面积约312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近157亿元。截至目前,全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已开工建设10649套,开工率达到35%。

苏誉在座谈会上指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市的棚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重大成绩。在此基础上,我们又将北梁棚改的成功经验推广到其他地区的棚改工作中,推动了各地区棚改工作的有效实施。目前,北梁地区居民的安置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其他地区的棚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棚改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全局的高度,抓住国家加快推进棚改工作的良好契机,开拓思路、改进办法、完善举措,全力做好棚改工作。

苏誉要求,当前要做好北梁居民安置和建设发展新阶段的各项工作。要加快完善安置区公共配套设施,切实满足群众需求。切实抓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让北梁居民真正能够安身立命,持续发展。加快和提高棚改安置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在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方面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做好北梁腾空区域的规划建设,使北梁地区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成为我市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苏誉强调,要以北梁棚改经验示范引路,全面推动其他区域的棚改工作。除北梁外,我市其他区域还有6.8万户、519万平方米的棚户区需要改造,任务量大,时间紧迫。我们要早研究、早行动,将北梁棚改的成熟模式和先进经验运用到其他地区的棚改工作中,力争早日完成全市棚户区改造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抓住机遇,努力开创包头棚改工作的新局面。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的原则,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充分考虑棚户区群众的意愿,让城市建设的成果惠及困难群众。继续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的运作模式,发挥好市场作用。要坚持法治思维,依法办事,在棚改工作中做到公正公平,让群众满意。加强工程质量和资金的管理,坚决防范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保证干部不出问题,群众不受损失。要未雨绸缪,在拆迁安置的同时统筹考虑好搬迁群众的就业和社保问题。要营造好全市棚改的舆论氛围,为全市棚改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