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价跳涨近四成 一线城市还要涨一倍?

九个头条网   2015-05-29 09:54

[摘要] 继日前深圳传出多个日光盘的消息后,今日媒体又称深圳部分热点区域房价飙升近40%。广州的二手房房价也涨了20%。

继日前深圳传出多个日光盘的消息后,今日媒体又称深圳部分热点区域房价飙升近40%。广州的二手房房价也涨了20%。

还有专家大胆预测,未来国内一线城市的房价还将上涨1倍。这些消息出现得多少有些突兀,因为不久前,媒体还在讨论楼市空置率有多高,去库存任务压力仍然很大,转眼间,房价就开始发飙了。可信度到底有多高?

深圳政府人士称无意干预

深圳部分热点区域如前海、龙华等,近2个月来房价跳涨近40%。

有政府人士称,今年任务是保增长,房地产回升有助于稳定经济。根据深圳官方的测算,如果房地产投资增速能保持在20%以上,将对经济增速维持8%—9%提供有力支撑。数据显示,去年深圳房地产投资增速为20.5%,今年一季度增速接近30%。

“既然要回归市场经济,价格就应该由市场自身去调节,政府管控房价不合理。”中骏地产深圳营销总监谢永超告诉记者,该公司一楼盘今年调价幅度超过50%,但仍供不应求,现在发愁的是无房可卖。

据中联链家地产统计,近期投资客入市积极性明显回升,深圳二手房成交中投资客比例已近三成,而在市场低迷期时,投资客占比只有一成。部分区域投资置业的客户占到近一半,投资客主要集中于罗湖、南山、宝安和龙华四个区域。

广州二手房也在涨

广州二手房业主的心态正在发生微妙变化。连日来,记者采访广州各大二手房中介了解到,与上个月相比,近期广州有近一成的业主加价销售或收回那些本已放盘的二手房,有房源甚至在一夜之间价格暴涨30万元。

白领牛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租的房子收到通知要从3500元涨到6000元,所以想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然而一个月内被多个房主“涮”,每次看中了房子,业主要么立即涨价,要么称暂时不卖了,要么说要回去和老妈或老婆再商量。

楼市政策宽松期

3月底,我国房地产刺激政策陆续出台。中央一系列政策措施出台后,各地迅速落实并配套相关政策。

多地也调整了公积金政策,对首付比例以及公积金贷款额度做出调整。

记者调研发现,各地房地产市场正呈现快速回暖的趋势,特别令人担忧的是,库存大幅消化后房价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北京市二手房共成交17282套,环比上升58.4%,同比上升126.9%。全月网签量仅次于2013年3月份,创下两年来单月网签量新高。4月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5318元,环比上涨2.9%。

上海近期举办的房展会上,只有部分楼盘项目提供折扣优惠,绝大部分采取抵券优惠。上海开发商不愿大幅促销是由于在政策推动下4月成交出现放量,新房成交超过100万平方米,交易热情攀升。

一线城市还要涨一倍?

国泰君安分析师任泽平认为,去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周期拐点出现,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前景的看法,大致的看法可以概括为一句话:叫总量放缓、结构分化。在一个总量放缓的背景下,城镇化自然的规律,就是人口向大城市迁移。

“我大胆做一个预测,未来十年中国一线城市房价还可以再涨1倍,未来三十年我们三四线城市都面临去库存压力,因为他的人口在出现净减少,甚至开始往外的迁移,人口出现了停滞。这是我们对房地产市场大周期拐点的一个看法,以及它所触发的一系列的现象。”任泽平表示。

【延伸阅读】

5月26日包头市公交62路开通运营

内蒙古获安居工程补助金44.7597亿元

内蒙古首次出让三宗国有土地使用权

90后"接棒"购房主力 买房灵活度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