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渐好 下半年开发商重在去库存

房天下   2015-06-09 13:45

[摘要] 五月红火落幕,住宅成交量创造了六年来的新高,至此,从两会提出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到相继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楼市走出低迷已不容置疑。但众多业内人士表示:新常态下的房地产市场将趋于理性,不会再有前十年的火爆场面。

五月红火落幕,住宅成交量创造了六年来的新高,至此,从两会提出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到相继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楼市走出低迷已不容置疑。但众多业内人士表示:新常态下的房地产市场将趋于理性,不会再有前十年的火爆场面。

2015下半年 开发商重点仍是去库存

细数2015年上半年的系列政策,意在对购房者产生实际利好。3.30新政,直接促进了楼市二手房的流通;降准降息,一方面加大楼市的资金流动,一方面降低购房者的贷款利息;而“认房不认贷”的公积金政策,放宽购房者的贷款额度和条件。可以说,购房政策已是近年来宽松状态,政府对新常态下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一定积极成果。

政策利好,对开发商来说好不过,因为这无疑会鼓励购房者买房。2014年房地产市场一路低迷,住宅库存量不断攀升,导致开发商资金回流困难,压力很大。虽然政策调控加上传统销售旺季的因素,楼市正逐渐回暖,但有专家表示:“去库存依然是开发商的任务,下半年去库存压力不会减”。

2015上半年,面对新常态下的各种压力,众多房企或抱团取暖,或跨领域合作,以提升自己的市场竞争力。万科和万达结盟引起业内广泛关注,二万是房企抱团的有力代表。“互联网+”模式已成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房天下+中海,360+华远,腾讯+方兴,小米+正荣等都已达成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房企动作频频,吸引了广泛关注,但基本只停留在概念上,需要时间去验证实际动作”。新常态下的房地产市场竞争激烈,尤其在高库存的压力下,购房者需要谨慎分析,不能只看表面热闹。

房价上涨并不普遍 只是个别房企

无论是政策,还是开发商的各种动作,其基本落脚点都是购房者。2015年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8482套,同比大涨61.16%,创近年新高,可见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还是很高。在房天下看房团的看房现场,记者发现来看房的购房者类别多样,夫妻、情侣、单身、长辈等都有,满头白发的刘大爷目前和儿子一起住,房子住起来很挤,他想在家附近再买一个,于是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一个楼盘接着一个楼盘的跟着跑。

房价一直是购房者关心的问题。京津冀一体化政策落实后,燕郊的房子已经开涨,城里的房子虽没大幅涨价,但涨价声势却不绝于耳。对此,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黄岚表示:很多企业非常理性,绝没有像媒体或者自媒体所形容的那么过热,个别企业是有传出来要涨价的声音,但这样的声音是很弱的。

【延伸阅读】

巧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总利息可以省下41万

二次置业人群:买房组合贷与商业贷款哪个更划算?

人民日报:未来的市场 房子比房价更值得关注

国管公积金中心:换工作未成 公积金可暂封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