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强势回暖 6月北京楼市是否涨价将成焦点

中国新闻网   2015-06-11 14:37

[摘要] 利好政策的叠加,刺激了购房者短期内加快入市步伐。这波回暖行情能否在6月持续,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利好政策的叠加,刺激了购房者短期内加快入市步伐。这波回暖行情能否在6月持续,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进入5月以来,楼市持续活跃,无论是普通住宅,还是以别墅公寓为代表的高端市场都表现得可圈可点。政策利好刺激之下,不再观望的购房人开始涌入售楼处,而开发商也加大了推盘力度,供需两旺的态势创造出不错的行情,提前将红五月锁定。但是在市场温度不断攀升之时,6月房企推盘却没有表现出十足的热情。未来的楼市能否长红,这波回暖行情还能持续吗?

政策刺激下楼市强势回暖

“楼市在明显好转,”采访过程中,这已成为多数业内人士的共识,而这样的温度感知来源于市场实实在在的表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新盘销售的持续火热,推动了4月下半月以来,北京楼市纯商品房的成交量连续10周都维持在1600套以上。

根据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北京市纯商品房成交套数为4796套(提出保障自住型商品房),以刚需及改善型商品房领衔,环比上月同期上涨了31%。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此前的“3·30”新政、降准降息预期落地,利好政策的叠加,在近期刺激购房者短期内加快了入市步伐,带来楼市成交的全面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楼市整体回暖的情况下,改善型需求集中释放的态势尤为明显。“二套首付比例的调低降低客户入市门槛,降息又减少了客户的购房成本,”亦庄某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这波政策的利好,改善型客户进入新房市场的情况预计还将持续。

同样,在政策利好驱动之下,多数开发商对后市的信心逐步复苏,寄望于政策红利,在5月也暗中加快了推盘的速度。“开发商在5月的推盘更像是在清理过剩的库存,因此主要还是平价跑量,以防错过窗口期。”某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受制于房企自身的去化压力,开发商以较为平稳的价格推盘,从而进一步拉动了成交量的反弹,而买卖双方也在市场中共同营造出了红五月的氛围。

部分开发商开始观望惜售?

尽管楼市的供需两旺已锁定“红五月”,但在6月,房企的推盘积极性却明显不如5月。机构数据统计,6月有包括首开保利·熙悦诚郡、福海棠华苑、玺萌公馆等20个项目计划入市,这样的开盘量刷新了年内月度开盘的新低。

“尽管这段时间,楼市成交套数比之前出现了明显的回升,但是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可以再等等。”一位不愿具名的项目负责人对于成本和利润的压力,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位于通州某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在售的项目仍以前期的尾房为主,近期售楼处的来电来访量有了明显增加,之前执行的折扣也开始收窄,接下来对于新推出的楼座将会进行调价。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市场好转的前提下,需求上升,未来库存高的开发商会积极推出新的货量,去化库存,同时调整库存结构;库存少的开发商会涨价惜售。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这个阶段,一些开发商或还想观望一下能否提价,所以暂时“按兵不动”,而新盘供应的缩水,或会对成交量有一定影响,市场走势还有待观察。

■市场扫描

新房市场 多个项目热销

截至5月24日,北京住宅市场已经有24个项目开盘进入市场,创造了月度开盘量的新高;而在本月开盘的项目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火爆,开盘售罄且加推的项目不在少数。例如北京城建琨廷在开盘当日推出153套,现场即卖出130套,去化率达到85.0%;而同一天开盘的华润公元九里推出60套,在开盘后不久便销售56套,去化率也高达93.3%,当日随即加推20多套。

对于楼市日益上升的温度,购房人的感受则更加迫切。何伟(化名)近期在各个项目打转时,加剧了要尽快出手的决心。尽管卖掉旧房子之后手中握着将近300万的积蓄,在选房的时候仍然捉襟见肘。“不是区域不合适,就是户型不满意,好不容易选中一个项目,价格又突破了承受力。”何伟告诉记者,看过的项目都在憋着劲涨价,如果再不出手,将来担心付出的成本更高。

“其中多方面政策的刺激,激发了购房人入市的热情;另外,多数在售项目的销售价格到目前尚未出现明显上涨,对购房人而言也具有一定吸引力。”某业内人士认为这是5月份楼市升温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不止是普通住宅市场成交火热,别墅市场也在5月表现出强劲的势头。进入5月第四周,北京别墅市场共有33个别墅项目实现成交,累计成交88套;其中总价1000万元以上的别墅,更是创造了20套的纪录。郭毅认为,千万级别墅成交的冲高,是高端市场升温的力证,部分高端别墅项目的陆续加推,是导致千万级别墅冲上新高的重要原因。

二手房市场 成交量价齐涨

综合多家机构数据预测,5月北京二手房全月网签量将达到16000套以上,足以显示市场的热度。位于丰台区马家堡东路的链家门店业务员告诉记者,近期的工作强度明显加大了,带领客户看房的时间也越来越多,而且在辖区内的一些小区的房子,基本上是“出一套成交一套”,供不应求

“对卖方来说,营业税‘五改二’,对于二手房市场是一大利好,使得2-5年的房子成交周期更短,而且价格方面也有了上涨的空间。”该业务员表示,区域内业主的报价已经出现了缓慢上升的势头,其中有不少业主是为了卖掉旧房子去改善置业,目前议价空间比起年初已经明显缩小。

事实上,这并不是单个区域的个案。据我爱我家的报告称,5月11日降息之后,市场连续两周累计成交增量10%左右。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成交价整体处于一个缓慢上升的过程,近期二手房均价同比出现显著增长,目前已超过去年同期的水平。从各城区成交情况看,中心城区成交量大幅上升,而外城区和近郊区成交量与此前基本持平。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心城区优质房源数量正在日渐减少,高价房逐渐成为库存房源主体,新挂牌业主的心理价位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上调。如果需求量继续增加,高价房逐渐进入成交,中心城区二手住宅成交均价还将进一步上涨。

【延伸阅读】

首付比例为30% 内蒙古优先满足首套房信贷需求

教育部公布2015年2845所高校名单 内蒙古53所上榜

内蒙古发力"互联网+" 快看我们智慧生活的颜值

2015重点网络媒体内蒙古行即将启动

包头市企业退休人员工资再次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