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原区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方案

包头教育网  2015-06-16 10:39

[摘要] 6月15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包头市普通中小学素质教育规范》和《包头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包教发〔2015〕14号),按照九原区2015年教育事业发展计划,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6月15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包头市普通中小学素质教育规范》和《包头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包教发〔2015〕14号),按照九原区2015年教育事业发展计划,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健康发展,特制定本招生方案。

小学划片招生范围

沙河一小:设南校区(原沙河一小)3-6年级就读和北校区(蒙小东侧)1-2年级就读。具体招生范围是建设路以南、210国道以东、哈屯高勒公路以北、文明路以西所包含的各社区、街坊(这个片区内的学生若嫌北校区远可就近到沙河五校、沙河六小就读到小学毕业)和建设路以北、210国道以东、哈林格尔路及变电站以南所包含的各社区、街坊的常住人口子女和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沙河二小:建设路以南、文明路以东、哈屯高勒公路以北、健康路南段和花园路北段以西,所包含的有关社区、街坊的常住人口子女和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包括:健康路2-8号街坊(8号街坊包括景天二期和润泽阳光)、花园路1号街坊。

沙河二小分校(原沙河八小):九原区辖区内的哈屯高勒公路以南、文明南路以东,所包含的有关社区、街坊的常住人口、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包括融茂城、铁西六街、铁西七街、民悦家园、利民小区、振翔小区、富丽佳园、中兴嘉园、梁家营村等。

沙河三小:210国道西侧、110国道以南、建设路以北和210国道东侧、哈林格尔路以北、文明北路以西所包含的有关社区、街坊的常住人口、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包括井坪新村、景观花园、龙苑小区等。(龙苑小区居住的适龄儿童可在沙河三小和二道沙河小学两校任选一所就读)

沙河四小:哈屯高勒公路以北、健康路以东,包括健康路9、10号街坊(9号街坊包括景天三期)、花园路2-3号街坊、西脑包村、景天花园一期的常住人口、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沙河五小:哈屯高勒公路以南,210国道以东,文明南路以西,所包含的有关社区、街坊的常住人口、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包括共青小区、惠德花园、和发紫薇、韩庆村等;沙河一小、二小、四小招生片内的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沙河六小:建设路以南、210国道以西,包括永茂隆、果园、青年农场、尹六窑、井卜石、转龙新村、工业科技园区各社区、街坊的常住人口、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沙河一小招生片内的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二道沙河小学:招二道沙河南、北、西村和文明北路以东、变电站以北、110国道以南所包含的各社区街坊的常住人口、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三小片内的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三道沙河小学:招收110国道以北三道沙河村的常住人口、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三小片内的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西北门小学:招西北门、庙圪堵、留窑、前营子、黄草洼村的常住人口、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麻池中心校:招收麻池一村、二村、三村、四村、五村、六村、七村、古城村、景富家园、北新村、北滩村、新胜村、武家村、农大的常住人口子女和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沼南小学:招收铁路以南,包括城梁一队、三队、四队、五队、七队、明天科技的常住人口子女和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城梁一队的常住人口子女可自由选择麻池中心校和沼南小学,城梁一队的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一律进入沼南小学。麻池中心校片内的符合相关条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林中心校:招收哈林格尔地区的学生。

奶业中心校:招收奶业地区的学生。

哈业胡同中心校:招收哈业胡同地区的学生。

蒙古族小学:招收自治区内的蒙古族适龄儿童。

NO.2 初中划片招生

初中招生按照“划片录取,相对就近入学、九年一贯直升”的原则进行。

包46中:招收210国道以西、建设路以北(210国道与建设路交叉桥以东路段)的九原辖区内的居住的学生和哈业胡同地区的学生。

包49中:招收哈屯高勒路以北,建设路以南,210国道以东九原辖区内居住的学生。

沙河第五学校:招收210国道以东、哈屯高勒路以南、包兰铁路以北九原辖区内居住的学生。

麻池中学:招收麻池地区和奶业地区居住的学生。

林中学:招收哈林地区居住的学生。

NO.3 发展体育特长生

小升初人数:足球18人 ,篮球12人。(说明:此政策只针对包头市足球特色学校包46中、包49中招收九原区的学生,由学校自主招生)

【延伸阅读】

2015年东河区中、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全)

2015青山区中小学招生划片方案新鲜出炉

你家是不是?2015昆区中小学招生划片方案出炉!

稀土高新区2015年中小学招生划片方案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