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召开房地产金融企业座谈会 包钢主持

包头日报  2015-07-10 07:30

[摘要] 7月7日,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钢主持召开房地产金融企业座谈会,探讨上半年包头市房地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听取房地产、金融企业对我市如何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7月7日,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钢主持召开房地产金融企业座谈会,探讨上半年包头市房地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听取房地产、金融企业对我市如何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安润生、路智,市政府秘书长郭甫欣参加了会议。

会上,包头市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保利(包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郡房地产(包头)有限公司等10余家房地产企业,对我市房地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对政府应该在哪些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以支持房地产业的发展畅所欲言;建设银行等金融企业负责人就如何促进房地产业和金融业的融合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包钢在会上指出,各房地产、金融企业要正确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从上半年来看,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处在合理区间。从房地产业发展情况来看,上半年形势也不容乐观,出现了诸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状况紧张等问题。但也应该看到,上半年我市新建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套数及销售额均呈现增长态势,特别是我市常住人口与城市建成区面积的比率较高,城镇化率达到80%以上,城镇人口仍在持续增加,房地产的刚性需求是长期的。同时,随着我市城市棚户区搬迁改造工作的全面推开,住房的改善性需求也将持续增大,我市房地产业发展的空间和潜力依然很大。因此,各房地产、金融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金融部门要与房地产企业多沟通、多交流,互利双赢,不断巩固和扩大银企对接会的成果,努力开创我市多方合作的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包钢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并在充分调研、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及时出台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主动服务的意识,深入到房地产企业去,深入到项目工地去,多了解房地产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多解决项目施工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切实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准确把握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科学掌握房地产开发节奏,合理把握房地产开发规模。要鼓励和引导商业银行增强对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开发贷款发放额度,支持房地产开发项目合理的融资需求。同时,要研究出台税费减免、公积金利民等优惠政策,合理引导居民住房消费,促进商品房销售增长和我市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包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对房地产投资、企业资金情况及房地产项目土地出让、规划审批、项目开工、项目竣工、项目销售全过程的动态跟踪和监测分析,及时发现房地产市场的新动向、新情况、新问题,为全市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和精细化管理提供决策依据。要坚持整顿规范和促进健康发展并举,加大对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监管力度,确保工程安全有序实施。要进一步加大对无证售房、一房多卖、捂盘惜售等交易环节中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为我市房地产业的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