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呼包银榆经济区13城共推经济转型

新华网   2015-08-05 06:00

[摘要] 8月3日上午,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三届市长联席会议在陕西省榆林市召开,经济区13个成员城市的 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齐聚榆林,围绕“创新发展,主动适应新常态;务实合作,积极融入新丝路”的主题积极探索,共同推动资源型地区经济实现主动转型。

8月3日上午,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三届市长联席会议在陕西省榆林市召开,经济区13个成员城市的 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齐聚榆林,围绕“创新发展,主动适应新常态;务实合作,积极融入新丝路”的主题积极探索,共同推动资源型地区经济实现主动转型。此外,包头市、鄂尔多斯市、榆林市共同签署协议,将推动包西客运专线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并先行启动建设。

呼包银榆经济区13城共推经济转型

会上,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狄瑞明、包头市副市长李中军、银川市副市长马凯、榆林市代市长尉俊东等13个城市的 领导,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新华网内蒙古频道注意到,“融入‘一带一路’”、“编制‘十三五’规划”成为领导们发言的“关键词”,同时各地希望在交通、能源、旅游、互联网+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呼包银榆经济圈的转型发展。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狄瑞明表示,呼和浩特市结合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任务,确定了打造一流首府城市、一流首府经济的发展目标,要率先在内蒙古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榆林市代市长尉俊东在发言中呼吁,经济区城市之间要加强能源产业合作,要围绕能源消费革命和生产革命,加强区域内产业体系建设规划的协调对接,强化产业分工协作,避免恶性竞争,共同消化过剩产能。同时鼓励企业开展跨区域的联合重组,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共同建设互联互通的大型煤炭、石油、天然气仓储基地和物流 ,共同布局承接中东、外蒙油气加工储备产业,不断提升经济区在国家能源安全保障中的战略地位。

主题交流结束后,榆林市代市长尉俊东、包头市副市长李中军和鄂尔多斯市副市长王挺,共同签署《关于共同推动包西客运专线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并先行启动建设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榆林、包头、鄂尔多斯三城签署协议,推动包西客运专线建设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获悉,包西客运专线北起内蒙古包头,经鄂尔多斯、榆林、延安至西安,线路全长约800公里,拟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可释放既有线货运压力,形成呼包鄂榆城市圈和关中城市圈交流便捷的客运通道。协议的主要内容有:项目前期由各市发改委(铁路办)牵头,成立专门的协调组织机构,指定专人负责项目前期推进工作。各方应加大力度共同争取,千方百计将项目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并力争在“十三五”初启动建设。

此外,呼包银榆经济区13个成员城 领导,共同签署了《呼包银榆经济区共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榆林行动纲领》、《呼包银榆区域交通合作协议》和《呼包银榆经济区高职 合作框架协议》,各地间将在相关领域开展多层次的合作。

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司长欧晓理在开幕式后宣布,包头市当选2016年呼包银榆经济区市长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