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信息化让"草原钢城"更智慧

包头日报   2015-08-20 06:00

[摘要] 互联网改变生活,信息化推动发展。包头这座“草原钢城”正在信息化的快车上渐行渐稳。

互联网改变生活,信息化推动发展。包头这座“草原钢城”正在信息化的快车上渐行渐稳。

作为首批信息化试点城市、电子政务云试点城市、电子商务创新试点项目城市,信息化为包头这座“粗线条”的工业之城插上了“智慧”的翅膀,也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稀土是包头的特色产业,借势“互联网+”的东风,“稀土+互联网”探索发展取得新突破,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今年前7个月交易各类稀土产品11.64万吨,交易金额达到157.55亿元,较去年全年的交易额增长277%。目前,已经有近120家稀土行业上下游企业、中间贸易商在这里开户入市,预计今年交易额将突破300亿元。

昆都仑区是我市传统的工业大区,转型升级任务艰巨,电子商务为昆都仑区的经济发展再添一翼。今年,昆都仑区获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成为我市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昆都仑区电子商务大厦就是该区重点打造的电商核心功能区,从今年3月底挂牌以来,昆都仑区电子商务大厦便吸引了和兴惠客、蒙银金融服务网等30家电子商务企业入驻,企业集聚效应初步形成。今年大厦入驻电商企业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0亿元。

目前,昆都仑区电商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包钢惠客社区电子商务完成投资1亿元,签约商户1400家;同城信电子商务平台完成投资0.3亿元,征信平台、C2C平台、一卡通小管家平台正式上线。

互联网时代下,我市加快推进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目前,包头市两化融合暨工业云创新服务平台已投入运营,并成为工信部工业云创新服务16个试点项目之一。平台已有1000多家企业注册,将进一步支持本地企业两化融合集成创新。

近日,高新区万佳信息、物通天下和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2015年百家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这些先锋企业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的标杆作用。

如今,随着全球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轮信息技术迅速发展,智慧城市成为城市信息化发展到更高阶段的必然产物。

石拐区是我市智慧城市发展的探路者。2013年石拐区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成为包头市智慧城市试点、自治区县级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今年,石拐区又入围住建部2014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地区。

石拐区以此为契机,高标准启动“智慧石拐”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已实施了“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就业”、“智慧政务”、三维地理信息建模、内蒙古大宗畜产品交易所、内蒙古大健康网、“互联网+”产业项目;与万佳信息工程公司合作建设内蒙古云制造工程技术中心,努力实现行政服务、社会管理、商贸流通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发展,智慧城市的整体框架初步搭建。

我市也正努力打造智慧城市,配套基础设施涵盖交通、城建、城管、公安等多个方面,一个全方位立体的信息网覆盖的“智慧包头”概貌已现。如今的包头,即使是坐在公交车上也能享受到免费无线上网服务,普通百姓也体验着“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和畅通。

【延伸阅读】

包头城市公交驶上"智慧"快车道

内蒙古:重点项目建设用地100%保障

包头机场高速路灯改造即将完工

包头"和谐警苑"烂尾 解决方案遭两级政府推诿搁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