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惊爆"央行双降" 包头吹响金九反击战"冲锋号"

——2015年8月包头地产月报之政策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1 05:30

[摘要] 8月作为楼市的传统淡季,却并不像往年的淡季那样平静,先是出现了首周成交高峰,紧接着又惊现“央行双降”,这也是2015年以来央行发出的第四次利好政策。享受利好的不光是楼市,还有城市建设的全方位改善,小到街道修缮,大到搬迁改造,一桩桩一件件的改革,都是以市民为出发点,为鹿城人民营造更 的生活环境。

8月作为楼市的传统淡季,却并不像往年的淡季那样平静,先是出现了首周成交高峰,紧接着又惊现“央行双降”,这也是2015年以来央行发出的第四次利好政策。享受利好的不光是楼市,还有城市建设的全方位改善,小到街道修缮,大到搬迁改造,一桩一件件的改革,都是以市民为出发点,为鹿城人民营造更 的生活环境。

淡季惊现“准息双降”百万房贷再省3.3万

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宣布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央行此次降准降息政策,是自1991年到2015年5月11日这25以来房贷利率下调的低点,至此楼市成为了降准降息政策的大受益方,这使得很多家庭的房贷压力一减再减,针对包头购房还贷人群来说,本次新政使得百万房贷20年利息可少还3.3万元;与此同时,政策利好,也会促进大量购房者入市购房,可见政策助推下的包头楼市要提前吹响金九反击战的“冲锋号”了。

但是,新政虽然利好着楼市,却也促使人们更多关注理财,减少了银行储蓄的传统模式,原因就在于新政后,传统储蓄的利息随之减少,人们开始把目光投向理财产品或 项目,各方纷纷猜测,此举火了楼市,是否也能救了股市。笔者认为,此番新政“救”股市意味大于“火”楼市,虽然表面看来,受益大的当属楼市,为广大购房者减少了很大的房贷负担,但与此同时,房价也可能随之上涨,如此看来,其实新政对于楼市只起到了平衡稳定的作用,更多则在于促进股市的复苏。只是恰逢楼市马上进入“金九银十”的旺季之时,不免会催热楼市,再次发力。

8月重在街道“全升级” 开启利民便民新举措

包头8月城建重在街道“全升级”,从高新区全新打造"创业街",包百 大道提档升级改造。高新区“创业街”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引下,依托自身多元化发展的 ,承担创业 创业街、众创空间、创业咖啡的改造项目;而包百 大道改造重在全力打造具有亮点、特色鲜明的休闲娱乐商业街,提升包百商业街的整体形象;不仅如此,包头40条“断头路”有32条得以开工修缮,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更保障着安全;10月15日,打通团结大街至兵工大道段,使得北沙梁地区居民出行更加便捷。这些变革,都为鹿城人营造着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使得文明城市的殊荣实至名归。

进入8月不仅道路革新,还将有两大公园绿地全新开放,为游人增添更多的纳凉休闲之所。其中昆河公园体育场已于8月中旬投入使用稀土高新区主题公园也建成开放,这两大绿地的开放将更好地服务和丰富昆区和高新区居民的生活。

【延伸阅读】

央行:826日起降息0.25%降准0.5%

央行年内四度降息 百万房贷20年利息省3.3万

包头市包百 大道提档升级改造

包头市高新区全新打造"创业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