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百里长街 脱胎换骨梦成真

包头日报  2015-09-04 00:30

[摘要] 建设路可谓包头“百里长街”的压轴之作,8月29日,当建设路与钢铁大街、巴彦塔拉大街这三条包头标志性的道路融会贯通的一刻,包头“百里长街”亭亭而生。

“早,建设路就是条柏油路,只有上下两车道,周围荒凉得很;后来,它有了隔离带,扩成了八车道,两侧除了树没啥景观;没想到现在变得这么漂亮,有了绿道、有了公交专用道,一条路串联起奥林匹克公园、市民公园、井坪公园、赛汗塔拉公园、鹿园、建设广场、天福广场7个公园广场,我坐在公交车上、走在绿道上,就像迈进画里一样。”包钢职工朱国林是个“老包头”,讲起建设路的变化来,他用越变越快、越变越美两个递进词由衷地赞美。

建设路可谓包头“百里长街”的压轴之作,8月29日,当建设路与钢铁大街、巴彦塔拉大街这三条包头标志性的道路融会贯通的一刻,包头“百里长街”亭亭而生,她远远颠覆了一条路、一条景观道、一条交通大动脉的常规意义,而是为包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构架起一条政治、经济、文化走廊,为回应百姓“家园变花园”热切期盼给予了踏实的践行,为未来之包头播下炽烈的火种。

脱胎换骨梦成真

大圆、小圆、红色蒙古圆,大角、小角、金黄鹿角,一个个矗立在包头“百里长街”景观节点上的镂空廊架,衬着绿植、伴着清风,美不胜收。包头“百里长街”的景致不单单只有绿树、鲜花,别具一格的景观小品包含着深厚的中国底蕴,一草一木一物的搭配放置透着设计者的独具匠心,它们不仅点缀着钢铁大街的繁花似锦,它们更照进了曾经荒凉路段居民的心田。

“以前村子周围尽是粉煤灰,一到春天我就怕刮风,一刮风我身上脸上就全是灰,家里更是不能呆,就连亲戚也不愿来家走动。”家住青福镇昌福窑子村的刘清元提起村庄的变化,激动得一个劲用脱胎换骨、翻天覆地来表达。如今,这个紧邻建设路的村庄,已被美丽的“百里长街”绿波环绕、再不荒凉。56岁的刘清元则成为“百里绿道”园林养护大军中的一员,他说要用自己的双手把绿道浇灌得更绿,把村庄装点得更美。

刘清元的梦想成真,代表着“百里长街”穿越的每个村庄、无数村民“家园变花园”的梦想成真;包头“百里长街”也让更多包头市民走进那些曾经陌生、荒凉的地方,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机会与希望。

金廊玉带 起宏图

“百里长街,通过了包头核心主干线,它不仅是一条简单的街道,更是一条囊括了‘百里花灯’、‘百里照明’、‘百里商业’、‘百里市容’等诸多内容于一身的综合性走廊。”说到包头“百里长街”,包头市园林局局长熊伟把它的意义延伸开来。

如熊伟所感,包头“百里长街”的“百里商业”属性是名副其实的,它串联了包百商圈、金融广场、万达商圈、新都市区商业圈、东河维多利商圈,以及中行、工行、建行、农行、交行等……包头“百里长街”紧邻了市委、市政府,连起了四大主城区中三大区委、区政府的所在地,它“政治、经济、文化走廊”的身份同样名副其实。

采访中,包头“百里长街”公交专线的编制规划者张晓辉和建设路“百里绿道”的设计者王妍不谋而合地说到同一句话:“‘百里长街’是包头的金廊玉带。”他们的依据同样默契,过去,包头的公园、商圈、金融机构都是点状存在、点状管理,现在“百里长街”把它们连动起来,形成一个系统区域,给未来系统化管理的实现打下重要的基础,同时,它预留下大量的生态空间,为未来之包头的可持续性发展储存下惊人的后劲和潜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