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房价维持合理区间 未受大环境的冲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0 00:30

[摘要] 消息称,7月内蒙古包头新建住宅均价同比下降7.7%,环比下降0.4%。数据显示,7月包头商品房成交总套数为3461套,同比2014年7月份的2303套上涨了50.2%。

近日,网络媒体公布了房价下跌快的十大城市,包头市位列第十。

消息称,7月内蒙古包头新建住宅均价同比下降7.7%,环比下降0.4%。数据显示,7月包头商品房成交总套数为3461套,同比2014年7月份的2303套上涨了50.2%。住宅成交2958套,同比2014年的1582套上涨了86.9%,成交均价为4141元/平方米,成交总面积为344327.2平方米,成交总额为17.5亿元,占商品房交易总体成交额的79.5%。

然而,记者走进我市主城区的多个地产项目发现,很多地产项目在售商品房的价格下降并不明显,而一些项目较去年的房价还上涨了一二百元。很多地产商告诉记者,包头的房价一直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范围内,并没有多少泡沫可以挤压,购房者依然还是刚需者和改善住房人群。目前房地产受大环境的冲击,但今年的销售依然维持在去年的水平上,可以说不好也不坏。

青昆高新区:个别房价每平方米上涨了一二百元

近年来,昆区、青山区、高新区的中心城区依然是很多市民购房的热点地区,这几天,记者在这些地区的多家地产项目的售楼部看到,前来购房者并不多。售楼小姐告诉记者,不要小看了这些前来看房的人,其中闲人很少,多数都是真正的购房者。特别是近期,由于贷款利率公积金利率都在下调,过来咨询的人较往常有所增加,售房的成功率也在增加。

在广告宣传中,记者看到高新区一家较大的地产项目标出的价格为每平方米4700元起,而昆区南部两家地产也打出了每平方米4600元起价和4800元的特价房,但是记者走进这些项目之后发现,很多市民根本看不上这些低价格的房源。几家售楼小姐告诉记者,项目推出的低价房,主要是为了吸引消费者关注该楼盘,很多低价房要么是顶楼、一楼,要么是结构不好、公摊面积大,要么就是采光不好等存在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而目前前来的购房者绝大多数都是刚需人群或者是改善住房的家庭,这些房源对于他们均没有吸引力。

青山区一家非常大的地产项目,目前的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5600元左右。售楼小姐告诉记者,从5月到目前,他们销售情况非常好;在高新区,一个备受关注的大型楼盘,今年截至目前已经售出了400套左右,其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5200元左右;记者在昆区的多个地产项目了解到,房价均在每平方米5000以上,其中几个项目房价均超过了每平方米5400元。记者了解到,一家非毛坯期房售价为每平方米6400元,另外一家现房的价格超过了每平方米7000元。售楼小姐称,这些价格与去年保持在同一水平上,个别房价每平方米上涨了一二百元,从售房的效果上看,市民还能接受这样的价格。

九原区:房价未下降未来可能继续增长

针对网络称包头房价呈下降的趋势,记者走访了九原区多个在售商品楼。包括不同地段不同位置的中高等级商品房,并查阅了市房管部门提供的数据,初步判断为:九原区今年房价并没有下降趋势,相反,未来将可能继续增长。

记者先是来到了位于九原区政府东侧的一个大型地产项目的售楼部,清早售楼部里已经有人在看房。记者询问工作人员该项目售房的销售情况与房价增降情况时,工作人员说:“我们的房价今年一直很平稳,没涨没降,只是中间有过一些活动优惠。”据了解,此楼盘多以140-180平方米为主打,非毛坯房6900起,现如今一期已经没有现房,而二期的销售情况也比较好,好多户型已经没有多少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个很受关注的楼盘,以买房者的身份走进售楼部进行询问。售楼小姐介绍他们正在热销的一款房型,并称现在小区所有在售楼盘房价均价6000元/平方米左右,根据不同楼层有不同的价格,同时售楼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近3个月,房价可能还会上涨600元。

在九原区另外一家地产项目的售楼部,记者得到了同样的答案。每个售楼部都有正在看房的市民,谈起今年的房价楼盘销售情况,大多表示并没有下降。

记者了解了去年同期九原区各楼盘房价信息,发现大多热销楼盘确实没有大的降价浮动,其中个别楼盘还有小幅度上涨。

东河区:新房价格同比增幅不大

针对东河区的楼盘情况,记者分别从三个售楼处了解了有关今年房价的信息。

其中一家地产售楼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房价毛坯房每平方米5500元,同比去年无上涨趋势。而另外一家地产的房价去年是4000元起价,今年同比上涨了200元左右,涨幅不大,且今年的440户房屋都已售罄。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搞一个活动,买一楼赠送地下室,房屋每平方米为2900元,由于活动刚开始,所以销售量还不大”。

南海公园附近的一家售楼部内,记者看到前来看房咨询的人并不多,工作人员看到记者后,热情地介绍他们别墅的销售量一期已经销售了45%左右,其中小高层销售达到了50%左右。目前为回馈广大客户拿出四个单元做活动,团购价为每平方米2980元,现在已售出楼房50%以上。

“这个价格已 低了,不会降,我们肯定要涨。”工作人员表示,活动结束后房价会涨回原来的每平方米3800元,而这个价格同比增幅不大。

采访中,一些看房的市民告诉记者,随着北梁改造的结束,东河老区居民对于新房的渴望也日趋热烈,虽然东河的整体房价较青山、昆区、九原低了不少,但是他们都是的刚需,一些项目的价格对于他们还是有些高,如果再降一些,购买力一定会大增。

房屋销售依然维持平稳上升态势

针对网上公布的房价下跌快的十大城市这一说法,一家地产的老总称,房价的数据采集其实有很多的途径,这个数据也许正值房价波动期中的低谷,另外,采集的数据包含范围大小也会影响到数据的准确性,网上公布的这个数据不能说其不准确,其实也代表着一个时期的一些变化。不过,纵观我市目前的房屋价格,目前几个区的商品房房价均维持在合理的区间范围内,涨幅较去年相比均不大,但是一些中心房源的价格均出现了小幅度的上涨,房屋的销售情况也维持在平稳上升的状态下。

记者随后联系到我市房管局市场科,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包头的房屋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呈上涨趋势,去年8月房屋成交量为1987套,而今年8月的房屋成交量为3352套,同期有很大的增长比例。

面对于每年此时已经到来的“金九银十”的房地产销售的高热时期,高新区一家地产的老总称,从目前来访、咨询以及看房人群的情况看,预期今年的销售状况不会有所突破,依然会维持在正常的销售水平上。其主要原因是,我市购房者中基本已经剔除了投机和投资者,另外受大环境的影响,人们购房的热情再不会出现几年前的高涨局面,理性消费将成为未来房屋销售的主导。

【延伸阅读】

2015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包头跌势难逆转

中国城市房价分化加剧 各地政府因城施策

央行双降楼市受益 14个城市房价有望反弹

专家:公积金新政或影响购房者入市节奏 推涨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