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河地标"陨落"后的50天 细述商贸的前世今生(图)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07 11:24

[摘要] 东河区是包头市历史为久远的老城区,位于东河区区委原址路南的商贸大厦,有着25年的悠久历史,它早已成为东河人心中的标志性建筑。

东河区是包头市历史为久远的老城区,位于东河区区委原址路南的商贸大厦,有着25年的悠久历史,它早已成为东河人心中的标志性建筑。然而不久前轰动全城的“商贸大厦爆破”事件,至今依然牵动着广大东河人的心,笔者走访了现如今的商贸大厦,带大家直击时隔50天后的“东河地标”。

细述商贸的前世今生

东河商贸大厦的繁华“陨落”

2015年7月28日早,东河区商贸大厦进行了街面楼体的爆破工作。为保障邻近的建筑和人员安全,建筑四周早已设好了围网,据悉,爆破工作非常顺利,东河区的地标建筑就此“消失”。这一地带承载着很多东河人的记忆,也曾繁华一时,因为坐落在繁华核心地段,包含了不少商业、教育资源,也包含了东河人衣食住行的全部所需,可以说就像昆区人对于包百、青山人对于万达的需求一般。

随着时代的变迁,老建筑开始逐渐退出了人们的视线,全新的规划和建筑层出不穷,商圈的升级越来越频繁,人们追求购物休闲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老建筑的蜕变也成为了时代变迁的必然之举,也许昔日的繁盛并非“陨落”,而是全新的“升华”。

细述商贸的前世今生

走进东河20年之久地标建筑的“今生”

距离商贸大厦爆破事件已经过去50天之久了,那么现在的商贸大厦变成了什么样子呢?笔者再一次深入现场,直击目前的改变。目前施工现场外围的绿色安全网依然围的十分严密,紧挨包头市中学的商贸大厦不复存在,已经演变成一片废墟,楼体爆破后的残骸大部分已经被清理干净,工作人员再进行建筑残骸清理的收尾工作,施工现场可以看到运输车辆来往串行;而位于路口的东河商厦楼体目前仍然保存着,周边的底店和商铺都已经被撤空,还能看到建筑的大概样貌。周边的繁华并未因此而黯淡,依旧如往日一般热闹,人流、车辆来回穿行。可见,老建筑与新商业的更替,会带动此片区域未来更好的发展。

细述商贸的前世今生

地标建筑拆迁“缘起”何处?他日成就当几何?

近年来,包头对于棚户区改造的工程可以说是重中之重,而商业升级改造项目更是刻不容缓。目前,东河区已成功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参与城市建设,维多利、蓝泽大金城已陆续入驻,规划中的茂业天地城市综合体,也将加入到其中,共同为东河老城区的经济发展添一把力。

“包头市茂业天地城市综合体”将代替商贸大厦成为东河区全新的商业地标,项目位于包头市东河区环城路商贸大厦及周边,北至环城路,南及包一中、育才中学南墙,西至包一中西墙,东至南门外大街。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将打造高档商业、住宅、酒店、5A写字楼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为东河区实现成功进入具备广阔市场消费潜力的西部商业重地的战略目标起到了助推作用。

细述商贸的前世今生

细述商贸的前世今生

细述商贸的前世今生

细述商贸的前世今生

【延伸阅读】

东河区商贸大厦街面楼体爆破 25年地标从此消失(图)

老城区又有新中心:茂业天地城市综合体启动

2015系列民生工程规划"崛起"我大东河

包一中将迁建北梁安置区 预计2015年秋季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