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北梁腾空区市政基础设施设计工作有序推进

包头日报  2015-10-15 07:00

[摘要] 随着北梁棚户区改造工程的持续推进,北梁腾空区新建市政基础设施工作也陆续展开。近日,包头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组织精干力量投入北梁腾空区道路、给排水管网、道路人行便道绿化硬化亮化的设计工作,目前已完成13条主要道路、下方管线、亮化美化设计任务,为工程实施提供了技术保障。

随着北梁棚户区改造工程的持续推进,北梁腾空区新建市政基础设施工作也陆续展开。近日,包头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组织精干力量投入北梁腾空区道路、给排水管网、道路人行便道绿化硬化亮化的设计工作,目前已完成13条主要道路、下方管线、亮化美化设计任务,为工程实施提供了技术保障。

13条主干道设计提升北梁腾空区路网完善程度

据了解,此次北梁腾空区道路设计任务共计13条,涉及外环路、北大街、东北外大街、工业路等主要道路。道路设计长度共计27.47公里,设计面积57.7万平方米。北梁腾空区既有道路未形成路网且道路等级较低,市政设计院依据城市规划路网,结合城市近远期发展及交通量的要求,对该区域的道路进行设计。此次拟修建的道路多为城市干路,建成后将有力提升北梁腾空区路网完善程度,为人民的出行、生产生活提供便利,为今后北梁腾空区的建设及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82公里管线设计 解决管线老大难问题

据介绍,市政管网方面,此次设计任务分为雨水、污水、给水管线三部分,已设计完成管线长度合计约82公里,涉及外环路、北梁一路等主要道路。其中,北梁腾空区现状雨水、污水管网尚未形成体系,新建工程将解决下游雨水管网出路的问题;现状污水管网以雨污合流制系统为主,此次设计管网计划将污水导入东河西、东河东污水处理厂,形成独立的污水系统;现状供水系统建于上世纪70、80年代,设备设施年久老化,管网漏失率高,管径偏小,标准偏低,供水效率低下,无法与不断增长的供水需求相适应,新建项目将改变以往管网末梢住户饮水困难的局面。

绿化硬化亮化 让北梁腾空区生机盎然

道路人行便道绿化硬化亮化方面,此次设计充分研究每条道路周边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设计,力争做到一街一景。设计实施后,将使北梁腾空区整体绿化水平达到较高标准,鲜花掩映、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的北梁腾空区将焕发崭新的生机与活力,为东河区人民提供又一个环境优雅的宜居之地。

【延伸阅读】

九原区计划投资398万元 建设5个运动公园

包头市个人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预约正式启动

本周楼市成交再遇冷 量价齐跌传统"银十"恐难现

包头小白河"醉美湿地"秋季摄影大赛掀起摄影热潮(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