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体育馆道改造后实行新通行方案 究竟该怎样走

包头晚报  2015-10-21 06:30

[摘要] 经过近一个月的封闭改造,青山区万达商圈的体育馆道已于10月14日晚全部通行。多年来,体育馆道是包头市交通拥堵状况较为严重的道路之一,此次扩路改造后,市交管部门通过多次实地勘查、调研,已确定了新的通行方案。

经过近一个月的封闭改造,青山区万达商圈的体育馆道已于10月14日晚全部通行。多年来,体育馆道是包头市交通拥堵状况较为严重的道路之一,此次扩路改造后,市交管部门通过多次实地勘查、调研,已确定了新的通行方案。

体育馆道已实行新通行方案

19日上午,记者在刚恢复通行的体育馆道采访,也许是刚放行不久,无论是平峰还是早午高峰期,体育馆道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拥堵。体育馆道过去只有9米宽,经过施工改造,道路两边都进行了适当拓宽,目前路宽已达到12米。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体育馆道的拥堵状况,缓解万达商圈的通行压力,交管部门一直在寻找合理的通行方案,也做过多次尝试,从单行、分时段单行,到设置护栏物理隔离,始终没有很好地改善这条道路的通行状况。

此次封闭施工,交管支队的领导还曾多次实地调研,寻找改造后的通行方案。在12日,有关人员还曾就道路拓宽后的交通标线施划和交通设施、监控装备安装工作,进行了实地勘查、调研。

通过12日的集中调研和近一周通车以来的道路通行实际,交管支队终确定了一条为合理的通行方案。“既保证万达商圈通行顺畅,同时必须兼顾民族东路、富强路主路的交通压力均分。”市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6日晚间至17日凌晨,交管支队设施大队完成了体育馆道交通标线的施划工作。按照体育馆道新通行方案要求:钢铁大街体育馆道路口实行“两出一进”,也就是北向南方向两条车道,南向北方向进入体育馆道为一条车道。在体育馆银河路丁字路口以北,也作出了调整,设置为“两进两出”,也就是南北方向都是双向两车道。而整个体育馆道也充分考虑非机动车通行实际,道路东、西两侧专门开辟了非机动车道。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青年路与体育馆道路口,因为实行机动车“两进两出”通行,这个路口的西侧机动车会借用非机动车道,交管部门提醒机动车驾驶员从青年路体育馆道路口进入时,借用非机动车道通行的这一段,要注意礼让通行,让非机动车先行。

高峰期拥堵情况明显缓解

新的通行方案已经实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施划的标志标线将通行方案直观反映在路面上,过往车辆只要遵照标志标线通行即可。记者在现场观察了3个多,按照新的通行方案,确实合理规划了从两个方向进出体育馆道的车辆,也极大地考虑到钢铁大街、青年路体育馆道段的通行状况。

记者现场还注意到,如果要大化实现新通行方案,车辆必须按标志标线通行,但现场常有车辆不守规矩,随意在体育馆道内掉头、停车,违法状况为严重的是从钢铁大街由东向北进入体育馆道的车辆,按照新通行方案,此处路口实行“两出一进”,守规矩的车辆借道右转进入,不守规矩的却强行占用直行车道右转,两条道上的右转车辆经常造成拥堵,甚至现场还有出租车在进口处停车上下客人。

交管部门也对上一周体育馆道拓宽后的交通通行状况进行了观察和分析,“上周三至周五,车流人流不算大,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时,钢铁大街体育馆道这个路口,一个信号周期车辆基本都能通过,这也跟道路刚改造完毕有一部分驾驶员还没从这里通行有关。”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上周六、周日这两天,也是体育馆道拓宽后通行的周末,体育馆道、银河路、青年路的万达商圈附近,以往的晚高峰出行拥堵情况明显缓解,这两天都没有出现车辆长时间滞留的情况,交通出行效率大大提高。

违法停车仍是道路畅通“拦路虎”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其实万达商圈为普遍的交通违法行为,还是违法停车问题。记者现场简单统计发现,即使在平峰期,体育馆道沿线的违法停车就有十几起,此外,摊贩占道情况也比较严重。据附近的商铺老板介绍,体育馆道上夜间出租车排队等客现象也非常严重,也是造成拥堵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针对体育馆道随意停车、占道停车的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已在万达商圈安装了360度可旋转电子监控,辖区青山区交管一中队、四中队也不时通过手持照相机,加大对违法停车告知的处罚力度。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已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罚违法停车行为6875起。“在万达商圈常有驾驶员把车停在路边,长时间占道等人,而使两条可通行的车道变成了一条,通行效率有所减弱。”辖区执勤交警介绍,从这周开始,交管部门将重点整治商圈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广大驾驶员坚决杜绝违法停车。

【链接】

逛万达咋停车交管部门来支招

随着体育馆道新的通行方案的实行,万达商圈停车难也成为交管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对此,交管部门根据万达商圈停车状况及通行时间总结了三条停车建议,希望广大驾驶员根据安排停车。

“周一至周五,万达商场地下车库的停车率不高,机动车可进入地下车库泊位。”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周六、周日11时30分前,万达商场地下车库泊位也不紧张,都有剩余车位可供选择,所以建议大家中午就餐或购物可提前到达。

周六、周日午高峰、晚高峰,包括周五晚高峰,正是万达商圈地下车库泊位紧张时,交管部门建议驾驶员选择附近的停车泊位停车。目前,万达商圈附近可以停车的地方有钢铁大街体育馆道路口的东北角,即包商银行分行门前的64个公共停车泊位,钢铁大街体育馆道路口东南边的市发改委院内也有近30个停车泊位。“当然,停车高峰期,驾驶员还可以将车停在稍远一点的街坊小区内,或是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市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注意到,经常有驾驶员为图方便,将车停在钢铁大街南侧西北汽车城门前的通道上,这必将严重影响口岸小区、振华小区的车辆出行。对此,青山区交管一中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每天都会进行告知并纠处。另据介绍,万达体育馆道拓宽后,钢铁大街体育馆道、青年路体育馆道等路口的交通信号配时也作了相应调整,高峰期路口通行效率已明显增强。近,市交管支队秩序科、青山区交管大队还在进行马路调研,并与城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配合和商讨,计划增加“出租车停靠港湾”“非机动车集中停放区”……大可能地保证万达商圈通行安全、合理、顺畅。

【延伸阅读】

包头10月18日成交48套:住宅46套 非住宅2套

今后购房公积金或更灵活 不用出具收入证明

内蒙古多盟市将于10月底成立不动产登记机构

包头市首批政府主导公租房(青年路8#街坊)摇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