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奥林匹克公园设置应急指示牌 包头再添应急避难绿地

内蒙古晨报  2015-10-21 07:00

[摘要] 10月19日,记者从包头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随着奥林匹克公园内12块应急指示牌的设置,包头再添一功能完善防灾避险公园。至此,包头市已有4个设施齐全的应急避难绿地。

10月19日,记者从包头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随着奥林匹克公园内12块应急指示牌的设置,包头再添一功能完善防灾避险公园。至此,包头市已有4个设施齐全的应急避难绿地。

据了解,奥林匹克公园从2010年5月开始建设,于2015年8月29日开园,实行开放式管理,既满足游客休闲,又能在灾难发生时发挥防灾避险功能。10月17日,公园设置了12块应急指示牌,分布在公园入口、主干道、人员密集的地方,便于游客看到。在公园中心位置设立了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医疗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应急广播等用以应对灾难发生时及时进行救护。在球场和开阔疏林地带设立10几处篷宿区,用以解决灾难来时群众安置问题。在湖区周围设立应急供电和应急水源,以备不时之需,并设置10处应急公厕。应急管理基础设施全部完善,能够发挥防灾避险绿地功能。

另据了解,按照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到2015年,设市城市至少建成一个具有一定规模,水、气、电等设施齐备,功能完善的防灾避险公园。按照上级精神,结合奥林匹克公园建设的实际,为推进工程建设,专门成立了项目指挥部,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地上物征拆、项目规划设计、手续办理、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从2010年5月份开始,先后进行了地下供电、供水、供热、供气、给水、排水(雨、污)、弱电(宽带、有线)等基础设施的全面建设。截止2013年底,上述配套基础设施已全部接入。2014年11月,种植树木70万株,绿化面积1000余亩。2014年3月,奥林匹克公园续建工程正式启动。结合公园地势,公园内规划建设了植物景观区、山景区、湖区、运动区、林下拓展区等十个功能分区。截至目前,奥林匹克公园绿化部分已经全部完成,现已建成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公园。在发挥应急避险功能方面,具备周边居民可在极短时间到达避险绿地、周边具有隔离缓冲绿带、绿色疏散通道、与周围交通连接形成疏散体系、出入口设置合理并设置无障碍通道、园内有地下水水源、水冲式公厕具备给水、排水、供暖条件、防灾功能分为管理区和紧急避险空间、无线信号覆盖、集散场地达到200平方米以上、消防设施按照要求设置、入口处设置指示标志。

【延伸阅读】

包头10月18日成交48套:住宅46套 非住宅2套

今后购房公积金或更灵活 不用出具收入证明

内蒙古多盟市将于10月底成立不动产登记机构

包头市首批政府主导公租房(青年路8#街坊)摇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