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科学合理编制"十三五"规划 绘就包头宏伟蓝图

包头日报  2015-10-23 07:00

[摘要] 10月2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王中和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和规划思路汇报。

10月2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王中和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和规划思路汇报。王中和强调,要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市委“5421”战略定位,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研究分析包头历史现状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找准发展定位,科学合理确定发展目标,明确实施路径,突出重点工作任务措施,充分吸纳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的研究成果,进一步调整、充实、完善好规划思路内容,不断提高规划的战略性和可操作性,把“十三五”规划编制成符合中央、自治区精神,契合包头实际,反映人民意愿,引领和推动未来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市领导张世明、张建中出席汇报会并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和规划思路,麦肯锡咨询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课题研究情况。

王中和对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三五”规划事关包头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当前正处在规划编制的关键阶段。去年年底以来,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先后开展了规划编制培训、前期课题研究等一系列工作,形成了规划基本思路。麦肯锡公司作为全球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围绕包头历史现状、未来发展定位、发展路径等课题做了大量研究,体现了国际化水平,为市委、市政府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中和对全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中和强调,要把深入研究分析国际国内宏观和微观经济形势作为编制好“十三五”规划的基础。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环境背景分析,认清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包头历史现状,仔细查找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科学合理确定“十三五”时期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实施路径,明确重点工作措施。要在保持经济增速始终高于国家和自治区平均水平的前提下,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与国家、自治区指标有效对接,合理测算设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要认真查找包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指标,攻坚克难,在“十三五”时期努力研究解决。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三次产业转型升级,建立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要着力解决城市、城乡二元结构问题,统筹城乡发展,在规划中要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牧区延伸,体现规划的均衡性普惠性,让城乡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着力解决城市创新活力不足的问题,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同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发展非公经济,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循环利用,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王中和指出,要进一步调整体例结构,充实完善好“十三五”规划思路内容。要全面总结好“十二五”发展成绩,对“十三五”发展所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要站的高、分析透,要理清全市未来五年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优势劣势所在,科学制定发展目标,明确重点任务,确定保障措施,使规划脉络更加清晰,层次易于把握,使规划既体现宏观性、战略性、指导性、约束性,也要具有微观性、可操作性,定性与量化相结合,力争有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自治区“十三五”规划。要集思广益,多方征求意见,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献计献策。要加强与麦肯锡公司的务实合作,把麦肯锡公司的研究成果吸纳借鉴到包头“十三五”规划中来。同时希望麦肯锡公司在帮助包头市科学编制好“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的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帮助我市编制好现代农牧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城乡统筹、金融创新等专项规划,为推动包头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战略研究和决策咨询。

【延伸阅读】

体育馆道改造后实行新通行方案 究竟该怎样走

包头力争到2020年成为西部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

包头市直饮水工程管道设施覆盖完成年目标的102%

奥林匹克公园设置应急指示牌 包头再添应急避难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