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利好政策频出台 接力下一个楼市十年

湘潭在线   2015-11-12 11:35

[摘要] 湘潭在线11月1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新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普遍二孩政策,人口政策变革无疑带给楼市新的机遇。二孩政策之后,11月3日,国家“十三五”规划出台,人口城镇化被着重提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遭遇瓶颈的城市城镇化迎来破局之道。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普遍二孩政策,人口政策变革无疑带给楼市新的机遇。二孩政策之后,11月3日,国家“十三五”规划出台,人口城镇化被着重提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遭遇瓶颈的城市城镇化迎来破局之道。

而在此前,湘鄂赣三省住建厅签订《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和城乡建设合作协议》,在目前武汉、长沙、南昌3个省会城市实现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至所有城市,实现跨省异地贷款。

业内人士指出,“人口政策的放开、人口城镇化的提出、人口流动的提速……种种举措都围绕以人为本的角度,不断放大市场预期与需求。市场预期的向好、市场需求的放量,势必进一步缓解楼市供需不均衡的现状。由此不难推断,楼市的白银时代并非空穴来风。”

二孩政策释放 更多市场需求

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普遍二孩政策,新政策将允许每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在此政策下,预计中国每年将新增300万至800万的新生儿。

人口政策成为了未来经济新的支撑点。“如此一来,二孩势必成为家庭人口结构的主流,楼市将增加人口红利,未来的改善刚需产品成为纯刚需产品,比例增量肯定上扬。”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二孩”全面放开是拯救楼市“人口拐点”的一场及时雨。

全面放开二孩后,首当其冲的是增加这部分人口的改善购房需求。根据卫计委的数据,现阶段符合政策条件的夫妇约有9000万对,假定5年内50%的家庭会生育二孩,那么将新增人口4500万,每年近900万。按照人均住房20平方米计算,将新增9亿平方米需求,每年将新增1.8亿平方米需求。

人口城镇化推动落户置业

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全文发布。《规划建议》提出了“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目标。《规划建议》指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实施居住证制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指出,2014年底中国的城镇化率为55%,与70%的目标还有相当差距。预计到2030年前,中国都将处于城镇化快速推进阶段,且城镇居民对住房改善性需求很大。“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房地产未来很长时间都会有良好前景。”

地方财政对转移人口的公共服务成本问题,有望在下一个五年得到解决。“健全财政转移支付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中央财政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将极大提高地方推动流动人口转成户籍人口的积极性。”业内人士表示。

房地产行业以土地和人口为载体,人口城镇化意味着人口流入大的区域还会有强劲的需求。城市转移人口,将成房地产大买家。

异地互认助推公积金积极“入市”

9月9日,湖北、湖南、江西三省住建厅在汉签订《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和城乡建设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目前武汉、长沙、南昌3个省会城市实现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至所有城市,实现跨省异地贷款。

11月3日,合肥经济圈(合肥、淮南、滁州、六安、桐城)五市居民公积金异地互认、异地购房提取、异地贷款等业务正式启动实施。

城市公积金互认互贷后,缴存职工可享受三大便利:一是职工住房公积金可异地转移互认,职工工作调动后住房公积金可跟随至现工作地,缴存的年限、金额可以累计使用。二是职工异地购房时,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三是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时,只需凭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相关信息证明,就可按照购房地的贷款政策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异地互认,一方面,将积极盘活沉淀的住房公积金,推动更多的公积金“入市”;另一方面,政策的互通,促进了人的合理流动和安居乐业。此前,住房公积金是属地化归集使用,界限清晰。早在去年10月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推出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新政策。《通知》要求,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即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