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四道沙河青山段:昔日臭水沟变身城市新景观

包头新闻网  2015-11-17 09:05

[摘要] 曾经的四道沙河,杂草丛生、污水横流、垃圾遍地,防洪泄洪功能退化;改造后的四道沙河,水清草绿,树木掩映,美景显现。

 

曾经的四道沙河,杂草丛生、污水横流、垃圾遍地,防洪泄洪功能退化;改造后的四道沙河,水清草绿,树木掩映,美景显现。近日,四道沙河青山段二期改造工程完工,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向青山区北部区进一步延伸。

2011年,青山区启动境内的四道沙河综合改造工程,包括建设防蓄水工程和绿化景观工程。工程北起环城铁路,南至建设路以南100米,总占地面积50多公顷,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从建设路段至兵工路段,长2.77公里,于2014年完工;二期工程从兵工路段至110国道段,长1.1公里,今年8月开工;三期工程从110国道至环城铁路桥,长1公里,计划明年开工。

记者沿四道沙河走访,看到一期工程已成功蓄水,4座橡胶横跨两岸。据青山区建设局副局长刘德介绍,二期工程被改造成蓄水库区,新建16座跌水,形成3.8万平方米的水面,同时,为节约水资源,采用水循环系统形成连续水面蓄水,构成瀑布等动态景观。

刘德说,二期工程投资2000万元,建设包括河道疏浚、滴水防渗、水循环系统等,待明年开春蓄水后,可形成河中有水、上有绿、岸上有景的自然生态河道景观。

伴随着防蓄水工程的建设,河道两岸的景观绿化工程也同步推进。沿着河道两侧的石制围栏向北走去,清澈的河道、鹅卵石铺成的景观路、高耸的橡胶、两岸新建的居民楼等一览无余。昔日的臭水沟华丽转身,成为市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家住岸边万郡大都城的刘师傅说:“以前这里是个干河槽,一刮风到处都是灰尘,下雨后就变成了臭水沟,苍蝇蚊子一大堆。现在变化可大了,每天在这儿走一圈,心情特别好。”

【延伸阅读】

打通断头路 包头又一东西交通大动脉完工

借助"电商码头"包头实现快递次日送达

10月包头楼市量跌价涨 房价坚挺暖冬可期

包头11月12日成交76套:住宅64套非住宅12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