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青山区122户居民"摇"到公租房

包头日报  2015-12-16 06:30

[摘要] 12月9日,青山区2015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活动在兵工新世纪宾馆举行,122户符合条件的居民以摇号的方式分到了公租房,待他们缴纳房租和租赁保证金后,就能领到钥匙入住了。

12月9日,青山区2015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活动在兵工新世纪宾馆举行,122户符合条件的居民以摇号的方式分到了公租房,待他们缴纳房租和租赁保证金后,就能领到钥匙入住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居民全家齐动员,或坐或站,挤满会议室,与房管工作人员、公证人员、媒体记者等共同见证摇号的全过程。

经青山区房管部门认真审核,符合条件参加本次实物配租的保障对象共122户。其中,类保障对象48户,均是有严重肢体残疾者或8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第二类配租对象74户,全部是普通低保家庭。审核过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居民通过居委会进行逐级上报,房管部门负责对申报者的家庭财产进行审查,将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纳入本次保障范围。之后每年对现租房者进行审核,如发现不符合条件者,将采取相应措施。

此次分配的公租房位于松石国际城,均为电梯房。由于申请家庭少于房源数量,青山区按照整栋整单元集中居住的原则进行配租,130套房源中预留8套一楼房源,作为下肢残疾、80岁以上老人等特殊保障对象的调换房。

青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科副科长刘卿说,每户公租房面积约49.31平方米,类保障家庭首次交费约3860元,其中包含年租金约840元;第二类保障家庭首次交费约7460元,其中包含年租金约3240元。公租房的租金水平较市场价低很多。

65岁的史建花住在友谊广场附近,每月仅租房就得花费1200元,这次作为二类保障对象申请公租房,她的租房支出一下子少了一大块。摇到号后,她立刻赶到新房,里里外外看了一遍,非常满意。“过年前,我们一家五口就能住进新房了!”史建花笑着说。

【延伸阅读】

包头北梁供水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银奖

统计局:2015年房地产开发已投资8.7万亿 同比增1.3%

包头市车管所便民服务让百姓少"跑腿"

包头市财政拨付京津风沙源治理资金7400多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