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包头市CPI累计上涨0.9%低于全区水平0.2%

内蒙古晨报   2016-01-21 06:30

[摘要] 2015年,包头市CPI累计指数为100.9%,居民消费价格小幅上涨。

1月19日,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2015年,包头市CPI累计指数为100.9%,居民消费价格小幅上涨,价格平稳,包头市CPI指数与水平相比,低于国家城市水平0.8个百分点;与全区水平相比,低于全区水平0.2个百分点,处于全区12个盟市的第八位,具体看,比呼和浩特市低0.9个百分点,比乌海市低0.5个百分点,比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高出0.9个百分点。

从调查的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累计指数看,呈七升一降的态势。其中呈下降趋势的大类仅有交通和通信下降0.8%。呈上涨趋势的大类有衣着上涨4.9%,烟酒上涨2.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1.5%,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0.7%,居住上涨0.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0.2%,食品上涨0.1%。

2015年,包头市CPI分季累计指数均呈上涨趋势,分别为100.1%、100.4%、101.3%、101.7%,且涨幅呈不断扩大的趋势。其中1-4季度均呈上涨趋势的大类有衣着,分别上涨0.2%、4.2%、7.7%、7.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分别上涨1.0%、1.5%、1.9%、1.5%。

从同比看,1-12月,仅1月份呈下降趋势,其余月份均呈上涨趋势,其中,11月份和12月份均上涨1.8%,上涨的幅度为全年高。从环比看,呈小幅上涨后走低的趋势,具体看1-2月份小幅上涨,3-5月份走低,6月小幅回升,7-9月份均小幅上涨。2月份在节日因素的拉动下,上涨幅度大,上涨1.3%;10月份环比下降0.7%,是下降多的月份。

【延伸阅读】

房地产业等四行业营改增成减税重头戏

16年员工工资预计平均增长8% 房价上涨预期强烈

包头市城镇职工居民医保报销政策调整

包头新公交车预计本周全部更新完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