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二五”昆区教育改革步伐坚实

包头日报  作者:甄妮  2016-01-25 11:03

[摘要] “十二五”以来,昆区始终把教育作为惠及人民群众的大民生工程来抓,大力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积极改革创新,打破原有束缚,重新架构起与新形势相适应的机制体制,推动了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十二五”以来,昆区始终把教育作为惠及人民群众的大民生工程来抓,大力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积极改革创新,打破原有束缚,重新架构起与新形势相适应的机制体制,推动了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推进招生制度改革

努力破解择校难题,推进招生制度改革,推行了阳光招生、阳光分班和划片招生、电脑派位相结合的招生制度改革,重点解决了非昆区户籍学生入学及升学问题,解决了教育资源总量不足的问题,化解了激增带来的就近入学难等问题。

推动校园足球改革

抓住自治区被列为足球改革与发展试点省区的机遇,推动校园足球改革,提高校园足球普及水平,建立特色学校梯队建设,稳定校园足球联赛机制,形成校园足球激励机制。制定出台了《昆区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实施意见》和《昆区校园足球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了昆区少年足球俱乐部,为足球事业的大力发展奠定了基础。

加大课堂教学改革

深入推进高效课堂改革,开展了余映潮名师工作室、吴正宪名师工作室高层培训活动,努力在课堂教学效率、教师教法、学生学法与管理评价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

深化学校管理体制改革

建立学校自主管理机制,从学校目标规划、校本课程设置、校内民主管理、教师待遇调控等方面,给学校减压松绑,同时,减少教育行政干预,实行校长负责制,倡导教育家办学,促进学校朝着个性化、特色化方向发展。深化校务委员会、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务公开等制度建设,完善学生家长评议学校教师制度,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让家长参与到学校管理中来,促进学校对教育主管部门和对家长负责的有机统一。

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深入推进校长交流和职级制改革,加强任职培训、提高培训、高级研修和专题培训,促进中小学校长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