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276.6亿

包头新闻网  作者:老纳   2016-03-07 10:02

[摘要] 去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和城乡居民购买力增长限制等因素影响,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处于增速放缓趋势。从2015年第三季度开始,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向好,消费品市场呈逐月稳步回升态势。

去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和城乡居民购买力增长限制等因素影响,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处于增速放缓趋势。从2015年第三季度开始,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向好,消费品市场呈逐月稳步回升态势。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12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276.6亿元,同比增长7.8%,超额完成增幅7.5%的目标任务。

大型百货超市销售回升

据监测显示,2015年,重点监测的包百、王府井、维多利、万达百货等大型零售企业完成商品销售38.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7%。同时,大型消费总体呈明显上升趋势,重点监测的永盛成、华联、好又多、美特好等大型超市完成销售额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02%。

吃、穿、用消费总体增长

据监测显示,食品类销售呈总体增长趋势,其中粮食类销售增长21.9%,肉类增长33.4%,蛋类增长39.6%,蔬菜增长40.2%,水果类增长44.7%,奶及奶制品增长47%,饮料类增长2.3%,烟酒类增长6.3%,服装、化妆品、日用品、体育用品类基本生活用品销售呈小幅稳步增长趋势,销售分别增长2.89%、13.99%、21.33%、16.2%。

四类主营家电销量同比降38.5%

2015年,重点监测的香格里拉、海德、神华、丽晶、稀土大酒店等企业完成营业收入38.7亿元,同比下降5.95%。

家电商品销售也小幅下降。2015重点监测的国美、同利、苏宁三大家电企业完成商品销售额5.2亿元,同比下降6.72%。其中电视机下降13.85%、电冰箱下降4%、洗衣机增长0.41%、空调下降9.61%。四大类主营家电商品销量44165台,同比下降38.5%。

成品油市场整体低迷

2015年,中石油、中石化、宁鹿三大石油经销公司成品油销售降幅较大。其中,中石油销售量为24.3万吨,同比下降14%;中石化销售量为20万吨,同比下降30%;宁鹿公司销售量为18.9万吨,同比下降17.6%。受经济持续下行压力的影响,成品油市场需求持续下降,原因是其他产业需求持续减弱,影响成品油销售。此外,受经济形势大环境影响,煤场、铁厂停业整顿,使柴油需求量锐减,诸多原因造成成品油市场整体低迷,销量大幅下降。

此外,从市场供应和价格来看,我市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相对稳定。2015年12月重点监测的59种商品中,零售价格上涨的有25种,下跌的有24种,持平的有10种。(包头晚报 记者 袁晓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