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包头出台多项商品房去库存措施

包头晚报  作者:刘颖  2016-03-31 10:02

[摘要] 我市商品房库存75534套,属于合理消化周期;商品非住宅库存35609套,去化周期为45个月,库存较大。3月30日上午,记者从 新闻办举行的“包头市合理消化房地产库存及推进房屋产权登记集中治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房地产商品房库存量低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基本处于合理区间,消化库存压力不太大。

我市商品房库存75534套,属于合理消化周期;商品非住宅库存35609套,去化周期为45个月,库存较大。3月30日上午,记者从 新闻办举行的“包头市合理消化房地产库存及推进房屋产权登记集中治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房地产商品房库存量低于、全区平均水平,基本处于合理区间,消化库存压力不太大。

2016年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王波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上作了《关于落实“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工作的报告》,其中提到,全区商品房库存面积1.34亿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库存面积8213万平方米,约76.8万套,非住宅库存面积5181万平方米。同时尚有已供地准备开发的约30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2000万平方米。

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长高之荣介绍,我市商品房库存面积805.9万平方米(占自治区库存面积的6%),75534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面积465.5万平方米(占自治区住宅库存面积的5.7%),39925套,去化周期为18个月,属于合理消化周期;商品非住宅库存面积340.4万平方米(占自治区非住宅库存面积的6.6%),35609套,去化周期为45个月,库存较大。

包头如何去库存

新闻发布会上,市房管局介绍了我市新出台的一系列去库存措施。

鼓励居民选购大户型库存商品房

1、引导和鼓励居民选购大户型库存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改善居住条件,对选择120平方米以上商品房作为安置房的居民,项目所在地区财政给予购房人10000元/套的财政补贴。

2、对于申请纳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的商品房项目,开发企业须按照 10%左右的幅度进行销售,具体价格由辖区 与开发企业商洽。

3、从2016年起,全面实行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机制,不再新建和配建公共租赁住房。

4、对住宅开发项目已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竣工验收合格后,市、区两级 要安排相应的预算资金用于回购。

5、各旗县区 、高新区管委会要成立专门的房屋租赁运营管理公司,负责对本地区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进行回购、租赁、运营及后期管理等工作。通过建立外来务工人员、引进人才公寓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出租,积极消化库存。

鼓励农牧民工缴存、利用公积金

1、引导和鼓励农牧民工缴存公积金和利用公积金贷款购房

2、全面落实本市范围内进城农牧民购房人员与城镇户籍居民同城同等政策待遇。

3、属于首次购买住房的,给予50%的契税补贴

个人购买新建商品非住房,给予50%的契税补贴

1、采用 租用、贴息、补助等方式,将符合条件的商品非住房改造用作电商用房、养老地产、日间照料场所、高级人才公寓、“创客空间”等。

2、对于“五证”齐全的新建商品非住房项目,购房人在签订网签合同后就可办理按揭贷款,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3、对个人购买新建商品非住房的给予50%的契税补贴

土地出让价款可约定分期支付

1、房地产开发项目涉及的土地出让价款可约定分期支付,先行办理相关手续,首次缴纳比例不低于全部款项的50%,在2-3年内支付全款。

2、为加快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速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开发建设过程中缴纳的 事业性收费、基础设施配套费、 性基金可在工程竣工验收时缴纳。

3、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取得“四证”、建筑主体工程已完成基准面下工程的前提下,开发企业在足额缴纳保证金后,市住房保障部门先期为项目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