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包头市“南繁基地”扩大到100亩

包头日报  作者:张建芳   2016-04-01 10:27

[摘要] 记者从包头市农牧业局了解到,日前,包头市农牧科学院开始在海南筹建100亩实验基地,至此,包头市告别“游击式南繁”现状,在海南省建立固定的“南繁基地”。

记者从包头市农牧业局了解到,日前,包头市农牧科学院开始在海南筹建100亩实验基地,至此,包头市告别“游击式南繁”现状,在海南省建立固定的“南繁基地”。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包头市农牧科学研究院开始进行玉米等农作物南繁选育工作。采取本地繁殖一代,每年冬季继续在海南南繁一代方式,连续20年繁育成6个番茄品种,3个茄子品种,3个青椒品种,2个尖椒品种,2个大白菜品种,玉米新品种3个,其中1个甜玉米品种、1个早熟品种、1个高淀粉品种,在我国新疆、甘肃、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均已推广种植,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目前,包头市每年租用的南繁基地只有30亩,而且绝大部分都是每年提前联系,临时租用,分散、不稳定、不易管理,近年来,随着地价不断攀升,南繁用地日趋紧张,租地难、地价贵、地力不均现象更是较为普遍,“游击式南繁”的问题日趋明显,使包头市南繁育种工作很难高效正常运转,南繁土地问题已严重制约了育种加代南繁工作的正常进行。

去年12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中和视察了南繁基地,对南繁基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今年要大力支持南繁基地的建设。目前,包头市农牧科学院开始在海南筹建100亩实验基地,并计划建设1500平方米科研试验大楼,用于科技人员住宿和开展试验工作,确保南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