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包头市启动51个城建重点项目 提速轨道交通

包头日报  作者:常宇婷   2016-04-14 10:02

[摘要] 今年市城建委要重点抓好城市新区、棚户区改造和新建道路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重点实施北梁、新都市区、110国道、沼南大道38公里管廊建设,在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日前,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16年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市城建委拟实施城建重点项目51项,在这51个项目中有41个是新建项目。

老旧公园提档升级

营造好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是当前市民对城市生态环境的发展要求。我市近几年注重生态改善,效果显著,特别是园林绿化已经成为“城市名片”。今年,市城建委要实施12项城市绿色景观建设工程,其中重点打造奥林匹克公园二期、市民公园等8个精品公园,并对植物园、劳动公园、八一公园等老旧公园全面提档升级,实施文化路东延、昆北路等7条道路的绿化建设。推动小白河欢乐新天地旅游度假区建设,全力开展赛汗塔拉及西侧改扩建工程,建设园区景观水系,打造我市新的城市景观名片。

按照“一路一景、错落有致、步移景异”的景观效果要求,努力把包头建设成一座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人居环境一流的生态之城,形成独特优势。

开始“海绵城市”试点建设

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城市基础设施从传统走向现代的转折点,对于拉动经济发展、改变城市面貌、保障城市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今年市城建委要重点抓好城市新区棚户区改造和新建道路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重点实施北梁、新都市区、110国道、沼南大道38公里管廊建设,在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为了加快解决城市内涝等问题,从去年开始拉开了“海绵城市”建设的序幕,今年我市也要运用“海绵城市”理念,开展试点建设,重点是要做好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划要求有序推进;推动河道生态修复和水系建设,通过实施水污染综合治理工程,消除主城区黑臭水体,重点对河道(昆河、四道沙河、二道沙河和西河、东河)综合治理和景观建设,解决污水漫流、垃圾堆积现象,取得实质性进展。

轨道交通建设提速

轨道交通建设方面要加快推进地铁1号线及2号线一期工程的报批、可研、融资等工作,确保项目正式立项。要积极申请国家专项建设债券,在项目开工前落实首轮建设项目资本金,做好基金成立筹备工作,年底前实现地铁控制中心的开工建设。(记者 梁晶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