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包头GDP同比增长7.5% 增速高于全国

包头晚报  作者:刘颖   2016-07-25 09:03

[摘要] 7月2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局长巴晓雯就“上半年包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17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5%。

7月2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局长巴晓雯就“上半年包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17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5%。

GDP增速快于、全区

上半年GDP增速6.7%,全自治区7.1%,包头的GDP同比增长7.5%,高出0.8个百分点,比全区高0.4个百分点。

“在全区12个盟市中,包头的GDP总量继续保持第二的位次,增速排在第4位,位次与上年同期持平。可以说,包头在区内的发展情况还是相对比较好的,能够以较大的经济体量在全区保持较为领先的位次还是很不容易的。”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董海梅说。

新建商品房去化周期处合理区间

房地产去库存方面,6月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较一季度末减少2.9万平方米;此外,上半年全市土地购置投资同比下降20.3%,新开工房屋施工面积同比下降34.5%。巴晓雯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潜在库存呈现下降趋势。另据房管局网签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达20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9%;新建商品住房的去化周期处于合理区间。

降成本方面,1-5月,包头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是91.1元,较一季度下降1元。今年以来,我市制定了《包头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意见》,明确提出要完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降低用电、物流、融资、用地及用工成本。

“但从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成本看,增速仍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速,说明虽然我市出台了系列政策,但降成本效果依然不是很理想,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这也说明降成本的确是个艰巨长期的工作。”巴晓雯说。

消费者对下半年预期好于上半年

在上半年包头经济形势比较稳的情况下,对下半年经济走势会如何判断?巴晓雯认为,市委、市政府在去年出台一系列政策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了《包头市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意见》等系列措施,下半年政策效应将会进一步释放。另据调查显示:上半年我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6.3,同比提高16.2点,总体在“乐观”区间运行。其中,消费者满意(当期)指数为92.3,消费者预期指数为115.6,预期指数高于满意指数23.3点。“这表明包头市消费者对2016年下半年经济形势的预期好于2016年上半年。因此,从总体来看,我们判断下半年包头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她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