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前8个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持续向好

包头日报  作者:刘颖 实习编辑 武琦  2016-09-27 10:03

[摘要]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出台《包头市进一步支持居民购房需求合理消化库存暂行办法(试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有效释放,全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出健康平稳、持续向好的趋势。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出台《包头市进一步支持居民购房需求合理消化库存暂行办法(试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有效释放,全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出健康平稳、持续向好的趋势。

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下降。截至8月底,全市141个房地产项目,建设规模2753.9万平方米,计划投资总额为799.47亿元,施工面积1893.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开复工率76%。新开工项目10个,总建设规模106.94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77.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房地产项目新立项16个、面积154.49万平方米,立项规模同比增长-11.6%。

新建商品房供应减少。1-8月,全市上市商品房项目46个,批准预售商品房14981套、面积139.8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41.92%、-41.43%,其中:新建商品住房8556套、面积92.2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3.34%、-53.02%;新建商品非住房6425套、面积47.6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3.84%、12.18%。

新建商品房销售量增加。1-8月,新建商品房累计销售28510套、面积270.01万平方米、金额133.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09%、22.61%、9.59%,其中:新建商品住房累计销售19000套、面积215.2万平方米、金额100.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91%、22.09%、15.52%;新建商品非住房累计销售9510套、面积54.81万平方米、金额33.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19%、24.71%、-5.16%。受2月份以来银行出台的信贷政策和我市出台的去库存文件中去库存措施影响,我市新建商品房销售市场呈增长态势,特别是3、4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单月同比增长达80%以上,环比增长达35%以上,市场提振效果明显。

二手房成交活跃。1-8月,二手房累计成交16666套、面积177.8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4.53%、60.8%,其中:二手住房累计成交15870套、面积131.8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7.25%、39.53%;二手非住房累计成交796套、面积4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52%、185.54%。2月22日,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联合出台降低房屋交易环节契税和营业税利好新政,对购买90平方米以上改善性住房给予大减税优惠,再次推动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持续升温。从3月份开始,二手住房成交面积单月持续增长幅度达到20%以上,改善性购房者的需求得到了积极释放。

随着国家、自治区及我市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不断推进,我市住房市场供应体系更加趋于合理,房地产业迎来了再次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契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