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小白河“环湖公共景观带、温泉水 ”开工建设

包头日报  作者:刘颖  2016-10-18 11:02

[摘要] 一座城市因有水而更显灵秀。

一座城市因有水而更显灵秀。

小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南段,东起画匠营,西至昆都仑河,是包头市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中的重要景观节点。如今的小白河湿地公园以其天然良好的自然本底、优越的地理位置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她犹如“塞上明珠”温润亮眼的光环,点缀着这座北方城市秀美的妆容。

10月17日,备受瞩目的包头市小白河国家湿地公园“环湖公共景观带及温泉水 ”开工奠基仪式在黄河龙城举行。该工程将助力我市“6521”发展战略区域性文化旅游 的建设,在带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保留我市绵延至今的生态文化,进一步加快城市重心南移的步伐,为包头市转型升级、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小白河将建成以水为魂的包头“城市客厅”,与赛汗塔拉城中草原一样,成为城市的另一张“名片”。

以水为魂

“城市客厅”秀美亮相

小白河湿地地势平坦,地域开阔,土地集中连片,等高线相差不足5米,生态呈现多样性,有10多中水生植物、100多种鸟类,区域内发现自治区内储量大、水温高、水量多、矿化度低的大型地热田,自身品牌价值较高,具有良好的保护与开发基础。

此次小白河“环湖公共景观带及温泉水 ”项目由包头市滨河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利嘉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发建设,项目总 10亿元,建设工期为2年,预计2017年9月温泉水 可投入试运营。

环湖公共景观带围绕10000亩小白河建设13.5公里的内蒙古大环湖景观栈道,以“一带、五区、多点”为规划基点,以小白河景观道为动线载体,串联四个风格各异的桥梁和动感活力段、静态体验段、生态科普段、文化展示段、怡然悠行段五大特色路段,在“生态为本,还湖于民”原则的引领下,沿环湖公共景观带设置万米跑道、亲水健康栈道、自行车道等全民健身设施,并因地制宜设置水上运动俱乐部、水巷邻里、文化水廊、小型茶室、亲水湖舫等集展示、休闲、娱乐、生态于一体的综合休闲度假基地,打造包头“城市客厅”。

未来,游客来到这里既可登高遥望水天一色,也可漫步河边享受阳光普照,同时也能体验游艇、水上摩托等充满刺激的水上项目,还可以品茶静思、逃离城市喧嚣,参观生态技术展示、参与生态观察体验等。

温泉水 度假区 6亿元,总面积为1189.6亩,预计2017年9月试营业。温泉水 度假区将充分发挥储量大、水温高、水量多、矿化度低的大型地热田的 ,建设一个五星级温泉酒店,同时温泉水 结合包头气候特点,充分发挥地热及水资源,室内外场馆结合,以水为主题,引入国内外潮的漂流河、阳光沙滩、造浪池、热带雨林等四季皆宜的水上欢乐项目。同时,提高亲水文化内涵,形成“可览、可游、可参与”的环境景观,构筑魅力独特、绿色生态、激情活力的欢乐旅游度假城。

包头利嘉置业公司董事长林建星介绍,环湖公共景观带及温泉水 是黄河龙城项目的一部分,作为项目的开发者,他们始终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在规划设计上,公司遵循“保护生态,适度开发”的原则,主动要求建筑退线50米,环湖于民。在黄河龙城建设中,公司将国内先进的9大安防技术首次应用于包头。为了能让业主感受绿树成荫,在业主入住时就移植了50年以上的树种;小区内还增设了专业的彩色塑胶跑道,同时与科勒、老板、摩恩、飞雕、德力西等一大批国内外一线品牌合作商,提升项目建设品质。而此次环湖景观带及温泉水 的建设,将会成为包头人实现滨水生活梦想的开始,成为包头市区又一个以“高原湖岸风情”为特色的城市名片。

据悉,明年该公司还将围绕小白河 陆续建设以北方民俗文化、婚庆广场、水乡客栈等为主题的小白河文旅商业街以及中国北方大、硬件好、设施一流的老年大学——颐嘉学院,带动包头养生养老产业的快速发展。

明年9月,一个舒心的包头“城市客厅”也将秀美亮相,吸引包头市内外各方人士来此享受世外桃源般的脱俗与清静。

因势而为

旅游生态相协共生

因势而为,顺势而动。如今,小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开发也迎来好的历史机遇。

近期,国家林业局发文正式通报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通过,成为我市 “国家湿地公园”,标志着我市“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据介绍,包头市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由昭君岛、小白河、南海湖、共中海、敕勒川五个 组成,面积12222公顷,是沿黄高纬度寒冷干旱地区大型国家湿地公园。公园内有野生植物194种,隶属于45科127属;野生脊椎动物225种,其中鸟类16目44科201种,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8种,其间包括国家Ⅰ级保护野生动物遗鸥、黑鹳2种,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大天鹅、疣鼻天鹅、白琵鹭等26种,是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通道的重要驿站。

包头市旅游局局长张勇东介绍,黄河旅游在呼包鄂地区占有重要地位,可以整合呼包鄂地区的旅游资源,形成独特的旅游线路。在“十三五”规划中,包头将建成自治区的“五个 之区域性文化旅游 ”,在规划中,大力发展旅游业被列为重要发展目标, 将重点打造包含黄河湿地在内的五大旅游板块。以呼包鄂为核心的沿黄旅游带将带来生态旅游及休闲旅游度假的市场机会,成为带动城市和周边区域发展的生态核心旅游资源。

按照城市规划,我市正在以“二心、两带、四区、多点打造 城区”,努力实现城市建设跨越式发展。其中“两带”是指包头 城区及辅城北面的大青山山脉和包头市南界的黄河沿线地区,主要涉及麻池、南海湖区周边地区、昭君岛、小白河、秦直古道、湿地风情园、白银湖等景观节点

同时,顺应自治区有关重大项目建设的要求,积极规划建设,小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开发也充分体现了项目的牵引作用和 的关键作用,并将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包头利嘉置业公司董事长林建星表示,项目建成后,我市乃至周边城市将多了一处绝佳的休闲度假场所,城市整体形象也将大大提升,并将带动旅游业的发展,解决包头市部分人口的就业问题,成为一项利民利城的民心工程。

稀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稀土高新区是国家 以稀土资源命名的 高新区,不仅稀土工业发达、科技实力雄厚,而且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独特, 是14.7公里黄河流经该区,10平方公里的小白河湿地水草丰美,彰显了“绿色化”生态魅力。利嘉集团是闻名的大型城市开发龙头企业, 领域涉及地产、商贸、证券等行业,在 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是2010年利嘉集团 150亿元开发小白河,建设“黄河龙城”项目,成为城市建设与生态文明有机结合的成功典范,为建设一流创新特色高新区注入强劲动力。

他说,环湖公共景观带及温泉水 项目开工建设,将成为高新区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成功典范,对发挥地区 、推动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高新区将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 要务,积极支持、全力 企业开展工作,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宽松环境和创造有利条件,确保早日投产达效,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我市百里黄河文化长廊上的璀璨明珠、黄河湿地公园的亮丽风景、群众休闲旅游的欢乐天地。

据悉,我市的沼南大道已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可正式通车。沼南大道改造工程是我市“五横八纵”城市骨架路网建设中的一环,即民族东路+沼潭东路+沼南大道,构成了“八纵”中的“一纵”,建成后包头南北主干道将全面打通,构筑起市区到旅游区的“半”交通圈,带动包头城市南部的经济发展。届时市民沿沼南大道可以更便捷地前往该地区旅游观光,在湖边悠闲散步、环湖骑行,尽情体验穿越城市喧嚣后的宁静,这也必将大大加强 城区与外围城镇之间的联系,对带动小白河周边的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并将带动沿线的地块开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