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还没入住 咋产生200多元水费?

包头晚报  作者:李奕霖   2016-11-15 11:02

[摘要] 市民张先生报料:新家刚刚装修完,水池等用水的设施还没安装,装修时也没有使用自来水,可是却在近收到了一张200多元的自来水水费欠费通知单,这是怎么回事?

市民张先生报料:新家刚刚装修完,水池等用水的设施还没安装,装修时也没有使用自来水,可是却在近收到了一张200多元的自来水水费欠费通知单,这是怎么回事?

记者帮问结果:辖区水站工作人员建议,该市民可以先观察水表是否存在不用水时也在走的情况,如果存在,可以联系水站工作人员进行处置。如果不存在这种情况,则需要住户确认入住时水表是否归在了零位。

市民张先生在东河区北梁南七区有一套新房。前不久他刚对新房进行了简单装修,但是房间内尚未安装马桶、面盆等洁具,也并未入住。可是就在前不久,张先生前往新房查看时,竟然意外收到一张水费通知单。

“水费通知单上面写着我家的水表已经走了92个字,到今年8月已经拖欠水费270多元。”张先生很是困惑,因新家装修小区尚未通水,自己在装修过程中并没有使用过自来水。而装修之后房间一直空着,没人居住,怎么会产生几百元的自来水欠费。他在和邻居们了解这一情况时竟意外发现,小区内也有几户居民存在和自己家一样的情况。

记者依据张先生提供的编码从供水公司客服人员处查询到,目前张先生的新房户下确实已经产生了270多元的水费。“这么多的费用,水量也不小,即便是哪里有漏水也足够把整间屋子淹了,怎么会凭空产生呢?”张先生始终不能理解为何会忽然产生这么大的用水量。

就张先生的困惑,记者联系到辖区水站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张先生家安装的是智能水表,张先生可以在不用水时观察表内指针是否转动。但目前工作人员已经接到几位居民的类似反映,也查看过这几家住户的水表,确认水表自身并没有问题。而张先生家出现欠费也是在该小区次抄表后发现的,因此需要张先生确认装修时水表是否归在零位。就此张先生告知记者,他在入住前,因为某些原因,并没有确认自家的水表是否归在零位。

对此,水站工作人员建议张先生先观察水表,确认水表是否存在不用水时也自转的情况。如有自转情况,张先生可以联系工作人员进行处置。同时也提醒住户,在入住新房前好确认一下水表的走字情况。

物业方面就此表示,对于业主反映的这一情况,他们初步了解后认为这可能和部分精装房马桶施工过程中存在漏水有关,也不排除建设过程中存在施工用水的可能。目前已经将这一情况向建设单位上报,会尽快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