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来了 你该怎么“办”?

包头晚报  作者:李斌  2017-01-18 11:02

[摘要] 自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启动以来,业务办理及查询量与日俱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全力保障不动产登记顺利高效推进。

自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启动以来,业务办理及查询量与日俱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全力保障不动产登记顺利高效推进。

哪些业务可以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直接办理?

市四区土地、林权、草原、房屋等不动产的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其中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查封登记(包括轮候查封)以及其他不需要进行权籍调查的,申请人可直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

申请人怎样办理抵押登记业务?

步,申请人首先到房屋交易管理部门办理抵押交易。

第二步,申请人持房屋交易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抵押信息确认单(抵押)》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抵押登记,抵押登记不需要做权籍调查。

第三步,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审核、登簿、缮证。

申请人怎样办理转移类登记业务?

步,申请人到房屋交易管理部门申请交易,与此同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权籍调查。

第二步,申请人持房屋交易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交易信息确认单(转移)》、不动产登记中心权籍科出具的《宗地图》、《房屋分层分户平面图》、税务部门出具的《完税凭证》等相关要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转移登记;

第三步,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审核、登簿、缮证。

不动产登记到哪办理?

目前,我市主城区不动产登记共设四个办理地点,分别为:1、市政务大厅(地址:九原区建华路,电话:6862046) 可以办理各类业务(不包括档案在东河产权所和包钢房产管理事业部管理所涉及的不动产登记业务);2、东河区产权所(地址:新兴大街丙143号,电话:4122198;4133469),主要办理:房产档案在东河区产权所管理所涉及的不动产登记业务;3、包钢房产管理事业部(地址:友谊大街南排道西,电话:2160133),主要办理:房产档案在包钢房产管理事业部管理所涉及的不动产登记业务;4、市住房保障房产交易大厅(地址:昆区友谊大街87号,电话:5185502),主要办理:涉及房产交易的查询业务。

具体事宜也可拨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话咨询。电话:686204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