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举行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启动仪式

包头日报  作者:李斌  2017-02-21 11:02

[摘要] 2月20日上午,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启动仪式在市美术馆举行。

2月20日上午,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启动仪式在市美术馆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自治区质监局局长张海顺,市领导杜学军、白清元、刘素梅,市政府秘书长郭甫欣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我市早在2008年就在自治区率先实施了技术标准战略,出台了《包头市技术标准战略实施意见》。2014年,我市正式获批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实现了由“质量兴市”到“质量强市”的转变,并将实施标准化战略与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紧密结合,制定出台了《包头市推进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将一流质量、一流标准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2016年国家标准委正式批准我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示范城市。之后,我市成立了由市长担任主任,33个部门参加的包头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以加快实施“标准化+”城市战略,全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平、地方特色的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争取通过三年的努力,构建覆盖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先进标准体系,使标准化工作成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地区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手段,推动包头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2017年,我市在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今年我市创建工作将重点抓好稀土、铝业、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和服务业、社会管理等重点领域的标准化建设,推动优势产业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同时,在稀土、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上推出“包头标准”,通过制定高标准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加快组建包头市标准化院,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广泛招聘专业人才。研究制定在人才培养、经费保障、外事保障、联席会议等方面政策,以长效化的政策支持和管理手段,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推动“标准化+”发展战略,由市标准委员会设定行动计划和任务分解工作,把每个“标准化+”落实到具体职能部门,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社会管理效能,为全面创成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助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