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市启动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工作

包头晚报  作者:李奕霖  2017-02-24 11:02

[摘要] 20日,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启动会议在包头市隆重举行,标志着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当天下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还为我市近200名重点企业代表举办了《国际标准化发展与中国制造》讲座。

20日,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启动会议在包头市隆重举行,标志着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当天下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还为我市近200名重点企业代表举办了《国际标准化发展与中国制造》讲座。

张晓刚表示:国力之争主要是市场之争,市场之争主要是企业之争,企业之争主要是技术之争,技术之争终归结于标准之争。重视使用和编制标准是中国经济发展到现阶段,“中国制造”企业在走向世界过程中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中国制造业对世界经济贡献良多,很多中国品牌也在国际市场上打响牌子,可是当企业的体量发展到一定程度,想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解和承认,终还是要参与到本行业国际标准的制定中去。在新的国际市场格局下,标准已经成为国际关注的热点。

2016年初,我市在地级城市中率先提出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目标,组建了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初步构建起涵盖产业发展和社会管理等诸多领域的标准化推进体系。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包头的区位优势,制定和实施符合包头发展需要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方案,确定路线图、时间表,打造包头标准国际化的工作品牌,还要突出优势,立足“草原钢城”“稀土之都”的产业优势,积极构建钢铁、稀土、装备制造、旅游等优势产业的标准体系,积极参与或者主导相关领域的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更加有效地发挥标准通行证的作用,带动包头的产品、企业和产业走出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