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评审结束

包头晚报  2017-03-13 14:06

[摘要] 10日,由包头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包头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主办,包头市地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圆满结束。

10日,由包头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包头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主办,包头市地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圆满结束。

此次评审会会期三天,来自轨道交通领域的36位专家认真听取了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设计总体单位对《初步设计》的汇报,并沿初步设计线路进行了现场实地踏勘。专家们在认真审阅《初步设计》文件的基础上,分为综合组、建筑组、结构组、机电一组、机电二组、工经组6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与设计单位、地铁公司及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在此基础上,一致认为:《初步设计》在已批复的《包头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基础上进行,文件组成内容基本齐全。主要设计原则和技术标准基本符合《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标准》和《地铁设计规范》要求,主要设计内容与深度基本符合轨道交通工程初步设计文件编制内容与深度规定。文件对于历次专家评审和咨询意见均有较好响应,重要方案均经多方案比较和优化,提出了推荐方案。

线路功能定位符合包头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要求,工程建设范围和建设规模基本符合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对《可研报告》的批复意见。线站位取得了城市规划等部门的认可,采用的主要技术标准和机电系统配置基本合理。土建工程规模、结构设计、施工方案及机电系统基本合理可行。

同时,专家们根据现有方案,就优化车站布置、完成全线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加强与综合管廊设计单位沟通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地铁公司将根据本次专家组评审意见,初步设计方案修改、完善后,可作为施工设计的依据。

本次会议的评审结果,进一步深化了包头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的功能定位、站点设置、线路走向及设计标准,为稳定设计方案,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支撑,为下一步施工图设计及后续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使整个设计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评审会结束后,包头地铁集团将组织设计总体院、工点院及设计咨询单位召开专家意见落实会,对专家意见逐项回复,计划3月底前完成初步设计专家评审意见批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