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4月10日将启用新办证大厅

包头晚报  作者:李奕霖  2017-04-06 11:02

[摘要] 经过连日的紧张筹备,4月10日,包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办证主大厅将搬迁至位于民族东路与青年路交叉口的原包头市房产交易大厅,新办证大厅投入使用后,我市主城区将有5处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的办事服务大厅,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提供更加高效和快捷的服务。

经过连日的紧张筹备,4月10日,包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办证主大厅将搬迁至位于民族东路与青年路交叉口的原包头市房产交易大厅,新办证大厅投入使用后,我市主城区将有5处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的办事服务大厅,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提供更加高效和快捷的服务。

据了解,即将启用的包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主大厅办公面积近2400平方米,分为三层,开设服务窗口50余个,将分别受理商品房转移登记、房改购房转移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变更登记、遗失补证、抵押及抵押注销、预告登记、预抵押登记、查询和权籍调查等业务。

其中一楼设有28个窗口,分别为查询、税务、公证、权籍调查指认及受理、查解封、房产交易业务、发证窗口;二楼设有23个窗口,分别为不动产登记收件受理、更正和公告、遗留问题办理、收费、银行、绿色通道窗口;三楼为缮证、权籍调查科等。同时,一楼大厅将设置咨询台和叫号机,二楼大厅设置填表区、查询区、等候区等功能分区。

为了做好新办证大厅的启用工作,4月7日,不动产登记中心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厅将暂停办理业务,4月10日起,新的办证主大厅正式运行,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同时恢复运行。

该办证大厅启用后,我市主城区将有5处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的办证大厅,包括主要受理除首次登记及净地业务以外的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办证主大厅;主要受理首次登记、净地业务及九原区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主要受理房产档案在东河区房管局管理的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东河分中心,主要受理房产档案在包钢房产管理事业部管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包钢分中心,以及主要受理不动产查询业务和权籍调查业务的市房产交易大厅。

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信息保密等制度。为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保证办理证件的准确性,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实行集体会审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和每周学习制度等。

下一步,我市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将坚持公开、便民、高效服务理念,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完善规章制度,提升行政效能,切实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创建文明窗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