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区17条街今年“穿衣戴帽换衣服”

包头晚报  作者:李奕霖  2017-06-23 14:02

[摘要] 今年,昆都仑区集中打造17条景观示范街,以改善城市景观面貌,塑造整洁、优美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昆都仑区集中打造17条景观示范街,以改善城市景观面貌,塑造整洁、优美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这几天,在鞍山道步行街正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从4月底施工队入场以来,已经完成了街面两侧不符合要求店招门头的拆除工作,现在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和新店招的安装工作,预计6月下旬就能全部完工。

鞍山道步行街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规划全长1186米,北起青年路,南至少先路,街面上有商铺100多家,随着商业的繁华和发展,街面上的商户广告越来越多,且大小不一、杂乱无章,十分不美观。今年,昆都仑区将这里列为景观示范街改造范畴,主要改造包括拆除楼顶广告、立面广告以及多层店招牌匾;对破损、不符合标准的店招进行提档升级;对道路两侧破损、陈旧的建筑进行粉刷、维修;对破损的便道、台阶进行更换;对部分围墙进行美化等。

市民赵盼在三八路上经营着一家汽车维修铺,他告诉记者,以前自家的店招采用的是彩钢条外包PVC布设计,时间长了,被风化了,就会“迎风招展”,而且投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今年,政府给免费换上了新的铝塑板的广告牌子,颜色、高低大小都比较统一,而且还给把门头也粉刷一新了。“这样显得特别有档次了。”赵盼说。

按照一店一招的原则,市区两级政府聘请专业设计公司精心设计,严抓工程质量和品质,还聘请相关的工程监理公司进行监督。监理公司工作人员李文告诉我们,因为原有的墙面已经很多年了,再往上涂颜料容易脱落,这次主要采用的是外墙喷真石漆,这个真石漆可以保证五年不脱落。

今年,昆区将创建白云路、林荫路、少先路、青年路、三八路等17条景观示范街,创建道路总长度为40.6公里。自3月26日起对林荫路、少先路、白云路等部分道路的违规店招进行拆除及道路绿化进行补植,截至目前,店招拆除工作已完成98%,共拆除店招5949块、163006平方米,店招面板的安装工作已完成75%,共安装面板2964块、49340平方米,绿化补植已完成98%,进入收尾阶段,外立面改造、外墙粉刷已完成40%,预计6月底前所有工作全部完工。昆区行政执法分局市场办主任王强说,景观示范街打造完以后将从门前五包等方面要求市民和商户保持门面的整洁,给老百姓一个优美的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