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成为第三批国家城市双修试点市

包头日报  作者:贾星慧   2017-07-21 11:02

[摘要] 7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的通知》,继三亚首个试点城市和福州等19个第二批试点城市后,又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包头作为西部重要城市入选。至此,住房城乡建设部分三批共公布了58个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7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的通知》,继三亚试点城市和福州等19个第二批试点城市后,又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包头作为西部重要城市入选。至此,住房城乡建设部分三批共公布了58个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城市“双修”是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用再生态的理念,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用更新织补的理念,拆除违章建筑,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提升城市特色和活力。

开展城市“双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务实创新之举;是贯彻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部署和行动;是治理“城市病”、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标志;是治理城市顽疾、推动城市健康发展、促进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认真开展城市“双修”工作,对于系统治理我市“城市病”、优化生态环境、补齐城市短板、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结合我市现状和实际需要,城市“双修”工作将分成两个阶段,前期启动阶段是制定近期“双修”工作行动计划。该计划主要是通过对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包头市城乡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梳理总结,形成《包头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四年行动计划》,用城市“双修”理念指导我市近期重点建设项目的实施。后期深化阶段主要是通过系统梳理城市问题,全面开展城市“双修”总体规划,用城市“双修”总体规划,指导我市城市“双修”的四年行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