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通过新型住房保障体系留住雄安人才

中国建设报   2018-04-26 08:51

[摘要] 根据《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雄安新区要建立新型住房保障体系。

根据《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雄安新区要建立新型住房保障体系。在城市建设中,职住均衡非常重要,职住分离会导致交通拥堵等“大城市病”。要实现职住平衡,房地产项目的选址与供应结构非常重要,一定要根据城市规划从源头上做好房地产规划。

2

 《纲要》在优化居住空间布局方面,要求统筹居住和就业,促进职住均衡。在轨道车站、大容量公共交通廊道节点周边,优先安排住宅用地;在城市核心区和就业岗位集聚、公共交通便捷、具有较高商业价值的地区,布局混合性居住空间,实现合理公交通勤圈内的职住均衡。 房地产项目是人们生活、生产的载体,要从职住均衡、宜居宜业角度提供住宅和产业,建立限购、限贷、限价等一系列严禁投机的长效机制。要从源头上严禁房地产投机,就要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租赁需求是刚需,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并给承租人赋权,让其与买房人享受同等待遇,包括积分落户、子女接受教育等,可以有效抑制买房冲动、平抑房价。 在改革创新住房制度方面,《纲要》要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坚持保障基本、兼顾差异、满足多层次个性化需求,建立多元化住房供应体系。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形成供需匹配、结构合理、流转有序、支出与消费能力基本适应的住房供应格局。完善多层次住房供给政策和市场调控体制,严控房地产开发,建立严禁投机的长效机制。 具体来看,未来,雄安新区会大力发展租赁市场,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既有公租房共有产权房、商品房供应,也有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的租赁住房以及开发商建设的自持商品租赁房,还会有专门的人才房来吸引人才。住房制度也会紧紧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根据不同家庭的收入实现分层供应,即“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住房制度可能也会与积分落户制度结合起来,优先保障那些为雄安新区作出较大贡献的人有房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