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特价租房包头>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愿意花180万租房的人,真的傻吗?

特价租房包头2018-04-28 14:45:57

自从一些城市相继出台“租购同权”的政策后,政府对开发商的态度就成了:要拿地?可以,只能租,不能卖。

这一举措对房地产商来说影响很大,毕竟大家都知道,以往他们挣钱的模式是:买地、建楼、卖房。周期越短越有利,资金回笼马上投入下一轮,赚得不亦乐乎。

新的政策一下子改变了他们的盈利模式,不仅资金回笼的周期拉长了,在租售比极低的租房市场环境下,我们似乎感觉到:地产商挣钱越来越难了。

不过,真的是这样吗?

万科就以高达107亿的成本拿到了这样一块地,在70年土地使用权期限内只能出租,不能出售或变相以租代售。

“不能卖?没关系,我把租金提高。”

万科推出北京海淀区翡翠书院项目,其中,90平米的精装修小三居,月租金预计达到1.5~1.8万元,并要求租客一次付清10年房租至少180万元。

一时间,网友沸腾了:

“我有180万我就交首付了。”

“还不如在如家办个会员。”

“一年18万,说实话不如去住五星酒店了,住一年谈个协议价说不定还更便宜了”

大家都觉得,这么高的租金,没有人会买单,万科这次肯定亏惨了。其实还真不一定。聪明的房地产商从来不会做亏本的买卖,尤其是卖了30年房的万科。

普通工薪族觉得贵?没关系,这房子压根就不是租给咱们的。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推出翡翠书院前,万科已前往项目周边多家企业进行客户调研以确定产品定位。

“项目周边聚集了腾讯、小米等高科技企业,在这边工作的都是相对收入高、追求高品质的人群。在项目初期我们去腾讯等企业做过客户调研,了解到租赁住宅的定位是家庭式的,因为要考虑到老人以及小孩,他们需要稳定的租期,而我们则通过不变的租金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上述项目负责人解释道。

商人都是逐利的,自如早在一年前就开始投入做豪宅租赁,说明市场中对高端租赁的这一需求是存在的。有市场,就不怕没人来买单。

180万,租的不只是房子。

首先,愿意花180万租房的人,绝不是需要凑首付解决住房问题的人。万科宣扬翡翠书院的租赁房品质、标准不输别墅。与周边6000元/月的房子相比,租户享受的是服务更好的住房体验。

其次,万科翡翠书院是首批正式落地的租购同权房。租房享受购房同等待遇,子女上学问题解决了。

最后,他们租到的,也许还有一个社交圈。高昂的租金就像是一个过滤器,滤掉了普通工薪族,留下的都是腾讯、小米等周边高科技公司的“高精尖”人才。翡翠书院把这些人聚集到一起,形成了一个“有钱难进”的高端社交圈。

所以说,万科敢推出180万租10年的房子傻吗?不一定。愿意花钱租这些房子的人傻吗?也不一定。毕竟有钱人的想法总是捉摸不透,我们要做的不是嘲笑、批判和否定,而是让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够做这道昂贵的选择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