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特价租房包头>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府谷房东必看!租房不登记房客身份会被开罚单!

特价租房包头2018-05-24 00:40:16

作为一个出租房户主,

你以为仅仅只要坐等收房租就ok了那是大大的不对哦!

你还得知道自己有哪些法律义务!!!

出租房屋所有人有哪些法律义务?

根据《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出租房屋所有人有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履行治安责任两大法律义务。其中治安责任主要包括: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不将房屋出租给无身份证件人居住,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屋犯罪要报告。

是不是有很多房东没有登记备案?

如有中枪,请自行倒地!

案件

2018年4月24日,龙港所在对县城出租房屋安全检查时,发现一承租人无法提供其有效证件。经进一步核实,在龙港镇新城社区某小区出租房屋内,一名自称董某的承租人无法提供自己的任何身份证件。

目前,房东王某因将房屋出租给无身份证的人居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七条款之规定,给予房东罚款200元之处罚。

温馨提示:

在对房屋租赁过程中存在的以下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相应处罚。

(一)房屋出租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七条款的规定,分别以将房屋出租给无身份证件人居住、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将房屋出租给无合法有效身份证件的人居住的;出租房屋时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的;接到公安机关通知后,拒不到公安机关登记承租人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的。

(二)房屋出租人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七条款的规定,以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犯罪不报告,处二百源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三)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款第(二)项、第二款以阻碍执行职务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妨碍公务罪论处。

(四)对作出的罚款决定,出租人或者承租人拒不交纳罚款或者不交纳罚款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项、第三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民警提醒

办理出租房屋、临时居住登记对房东及承租人均有利:一是出租房屋内发生纠纷或者案件,公安机关方便及时介入调查;二是临时居住证施承租人办理证件、儿童入学、购房购车、招工等的关键材料。

来源: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