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特价租房包头>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房结婚,你愿意么?

特价租房包头2018-07-17 00:06:45

来源:烟台公安

你有过租房经历吗?现在是否就住在租来的房子里?

据统计,2017年我国流动人口规模近2.5亿,以租住私房作为居住模式的占到近七成。或主动或被动租房正成为一种普遍的生活选择。

其实,无论住在哪里,生活,都需要经营。

01

事实上,在他乡觅得一处暖居也并非难事。

这个夏天,四川95后妹子龚娜的微信里收到了一个最温暖的,让人感动到泪流满面。

原来,龚娜生了一场病,她无法继续租房东的房子。6月25日下午,她在微信上,给只见过一面的房东发了条信息,表达了歉意。

“这么年轻的你生病了,我的心里不是滋味,希望你好好治疗,早日康复。”

房东黄叔叔不仅没责怪她,还安慰她并发了个,鼓励她乐观一点,积极面对治疗。

她没有收下钱,甚至不知道里装了多少钱。但是,这都不重要,这个从房东那里飞来的给了她战胜病魔的勇气。

你看,生活没你想象的那么糟。

02

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是自己的。

同事小萱用“逃难”来形容她的生活。她从不会下厨房做饭,每天都在外面随便吃点,电灯坏了不会修,洗衣机故障要找房东...

经常会手忙脚乱应付生活的琐事。她时常会抱怨生活艰辛,讨厌租房的生活,即使下班了,都不想回家。

生活其实需要一种能力,而这种能力跟房子是不是租来了并没有多大关系。

其实,把自己的小屋打扫干净,简单给自己做顿饭,或许就会改变自己“逃难”的心境,慰藉着独自漂泊的孤独心灵。

许多人想的是:“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就……”连出租小屋都收拾不好的人,真正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后,真的能够将自己的家收拾好吗?

生活不是租来的,要把日子过得热气腾腾,哪怕在租来的房子。

03

有没有家,并不取决于有没有房。

还记得电视剧《欢乐颂》中的樊胜美,总是把房子挂在嘴边,期待着男友早日翻身逆袭,给她一个家。不,准确地说,是给她一套房。

这无可厚非,也情有可原。因为房子与户口、福利、子女教育等诸多问题捆绑。它意味着男人的责任心,女人的安全感。

可是有时候,一男一女要不要领证结婚的决定性因素,不是有没有房子,而是能不能彼此爱护、疼惜,并担负责任。房子只是个参考条件,仅此而已。

因为婚姻里,多的是比房子更重要的东西。

就像朋友小楠和她老公,结婚时没有买车,婚房是租的,是彻彻底底的裸婚。当时俩人跑遍了家具和电器市场,用心布置了租来房子的每一个角落,认真对待着每个普通的日子。

事实上,他们也羡慕有房子的人。他们也会努力工作默默存钱,为以后做打算。但是不管将来怎样,他们把当下租房的日子过得幸福和快乐。

的爱情和婚姻,大概就是这样一砖一瓦有了房,一点一滴有了家。

千万别把家简单地理解为一套房子,而忽略了家的本质和意义:

家的构建,不等同于房子的购买装修。它还需要彼此都花费心思付出爱,将空荡荡的住所填进温暖和希望。如此,它才能成为可停泊栖息的心灵港湾,可补充能量的加油站。

有时候,它是别人的房子,却也是我们的家。因为房子是个物,家却连着心。

在方寸之间自有天地,愿你和你的家安好如初。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